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5年3月27日 星期日 桃園榮總探望媽媽
2016/03/27 10:40:27瀏覽54|回應0|推薦0

一早我們先送小乖去捷運搭車,接著先回桃園家把食材放進冰箱,醫院那有貓咪妹妹照顧,要澤民晚點出門去,我和外子先去看媽媽。到病房外子和媽媽打聲招呼待了一會就去大姑南崁家,下午四點再來接我回北投。媽媽不舒服沒力氣多開口,平日媽媽會跟外子聊上幾句,每次都不停謝謝外子辛苦。今天媽媽沒說甚麼話,只能示意表達。

幸好要小弟晚點來,病房內缺東少西要澤民帶來。一到沒多久主治醫師劉欣彤太夫巡房,責怪我怎麼把媽媽照顧成這樣?我把當天媽媽跌倒的事我誤判造成媽媽讓受苦多日告訴醫生,劉欣彤醫師說媽媽血糖500,問我們怎麼沒注意?媽媽前次驗血各項功能都正常,在101年4月媽媽血糖30昏迷送桃榮急診,後來就沒再吃降血糖藥。我們都輕忽媽媽的血糖問題,媽媽的肝功能無法進一步治療我們就追蹤方式順其自然,不想媽媽受過多的放射治療折磨。去年李癸汌醫生出國研習進修,媽媽轉介到陳俊嘉醫生在104/7/1抽血當天回診報告各項功能正常,10/24做超音波並回診,再來是今年1/23回診拿藥。看看抽血時程距離現在將近九個月,李癸汌太夫是兩個月抽血、超音波、三個月做斷層掃描CT。

幸好有在台北榮總服務的戴家小妹玉珍提醒我要注意媽媽的白蛋白,等劉欣彤醫生再次來到病房,就和他提到媽媽的白蛋白低落的狀況。劉醫生說明媽媽的情形和處理時程,先把媽媽血糖控制妥才能開刀,開刀後行動是無法恢復到行動自如,開刀能消除媽媽的疼痛。要我們儘量讓媽媽進食增加體力,一天喝上六罐安素也可。媽媽昨天急診有脫水現象,所以檢測血糖會不準確,等個二、三天再說。打了胰島素,血糖從500到376,我離開前降到274。貓咪妹妹說媽媽跌倒後,吞嚥就顯得不順,媽媽本來就不愛吃,現在更困難了。

澤民和貓咪說好兩人輪流照顧媽媽,下午澤民來到病房,貓咪不放心媽媽晚上要遞換尿布,就和澤民商量她先回家整理家務、洗澡、餵鴿子,貓咪心思細因為媽媽六點要換尿片,傍晚就來醫院和澤民換手繼續照顧媽媽,貓咪妹妹是很依賴媽媽的,對媽媽悉心照顧無微不至,雖然貓咪表面酷酷的說起話又些許無情,其實貓咪妹妹是觀察入微,一針見血的說詞,沒有過多的修飾常令人不悅而已!常和媽媽拌嘴、逗嘴但一會又和媽媽高歌一曲!這就是一家人!

晚上,遠在新竹的么妹曉芳下班趕過來,她是家裡最小,怕她把焦急寫上臉龐,是更讓媽媽擔心害怕,從媽媽肝的問題我都先和醫生、護理人員說好不要提那個字,這樣媽媽很放心接受治療,對病情有信心。辛苦工作一天的曉芳,哄媽媽喝安素吃藥後,媽媽睡著又匆忙回去新竹,明天要上班。

家人:這是一家人:家就是這樣,爸媽胼手胝足辛苦建立起來的家!

家,可以大,可以小;能夠遮風避雨就好。

家,可以吵,可以鬧;沒有恩怨情仇就好。

家,可以哭,可以笑;一家和樂開心就好。

家,可以窮,可以冨;家人陪伴溫暖就好。

家,可以遠,可以近;記得回家的路就好。

家,可以老,可以舊;常回家陪爸媽就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