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5年3月29日星期二 好兆頭
2016/03/29 11:28:52瀏覽61|回應0|推薦0

跟昨天一樣出門回桃園榮總看媽媽,媽媽昨天下午因吸入性肺炎住進加護病房,小弟澤民在醫院用line傳來問我要不要通知家裡那兩位,因為醫生發出病危通知。老三昨天下午到,老四長子今天下午到。

彩霞妹妹和曉芳妹妹,我們倆沒讓她們知道,彩霞清明假期早已安排今晚回台,讓她知道影響工作心情,么妹曉芳排行最小,前一天下班就趕來,遠在新竹還要上班,讓她知道只有擔心心神不寧的工作,更讓我們操心。我們這樣的決定相信媽媽一定同意,因為以往媽媽身體不適,都要我不要讓么妹知道,因為媽媽捨不得她最愛的老么害怕。

果真如此,在回桃園的途中接到曉芳來問媽媽的狀況,電話的另一頭只有哭泣聲,么妹說她坐上火車要去醫院,我說加護病房要到晚上八點才會客,先回家晚上由小弟開車送我們過去,么妹堅持要到醫院等,怕她不相信把小弟傳來會客時間傳給曉芳,她表示家裡老三已經傳給她了。這樣讓我想起100年10月8日爸爸來接媽媽出院的情景,那次媽媽因膽道狹窄住院,主治醫師陳增興懷疑是媽媽的肝移轉,但核磁共振報告持不同看法,當時告知老三鄭銘珠不要跟爸爸媽媽說,就算真的是更不能說,何況不是。但她不知居心為何?

那天爸爸到病房,一見我就說他兩腿好像拖著沙包一樣重,我問停好車隨後進病房的小弟澤民,小弟表示可能前一晚聽到老三打電話跟爸爸說媽媽肝癌轉移的話。當晚,回到家打電話找老三,一整晚找不到老三銘珠,就問她女兒,她女兒說媽媽回來說很恐怖好像外婆要怎麼了?當下就對科穎說妳媽怎麼可以亂說話。老三還在她的臉書大肆表示媽媽得肝癌,她要回娘家顧兩個老人要弄飯菜等等。

我是在服役的小兒子國慶日要懇親才沒辦法在醫院陪媽媽,老三是黨工10/8、9二日去彰化王功旅遊,而小弟要上班,醫院就沒人陪媽媽,小弟安排讓國二的小姪女庭婷來跟奶奶做伴,我擔心一個孩子在醫院如果有緊急事情無法作主,就打電話請么妹曉芳來台北榮總,後來因為媽媽情況很好,10/8就可出院。後來在成功嶺懇親時老三才打電話問我找她之事,當下責問她為何跟爸爸說那樣的話,老三反問我媽媽不嚴重妳為何找曉芳?今天看到黨工老三又再重演舊戲碼,我真的不知道她的用意和居心?!

晚上快八點到加護病房,沒看見么妹,原來她跑錯地點,電話裡不等我說清楚她就說她會自己來。她到另一加護病房祈禱,只要有心,媽媽能感受到曉芳的愛。會客開始我們到床旁一開口,媽媽眼睛就亮起來,要曉芳面向媽媽,因為媽媽身上有太多管線,媽媽無法自主轉動頭,有呼吸器不能說話,雙腳微微地動來動去。今天的精氣神都好多了,護理師非常和善又親切的告訴我們媽媽的狀況,一切都平穩。謝謝桃園榮總的徐學良醫師和護理師的照護,感恩!無盡的感激!

出門搭的266低盤公車的司機一路提醒上車的老人家,立農國小站上來一位自行坐輪椅的老太太,司機除了輔助她上車,還幫刷卡等服務,看到這樣有情有愛的情景,心中充滿希望如同車外的艷陽般燦爛!到劍潭要換9023,十字路口等綠燈,就見對面9023車已在站牌,一變綠燈就二步併三步快跑,司機就開著門等我上車,坐上我的寶座。一路順、好兆頭!爸爸,謝謝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