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靈魂歌唱
2015/10/30 21:50:42瀏覽103|回應0|推薦2


如果熱情能具象化,會是什麼模樣?

泰國清邁是我除了台灣以外,第一個Long stay的城市,說Long其實也不長,也就半年時間,但半年足以讓你的心境從任何事充滿新鮮感,沉澱至刺激與感動越來越少,這也許就是生活的態樣,不論你搬到哪,一旦進入了模式,大致都是這個樣子。



這次東南亞的旅行,又再度回到了清邁,見見還在那繼續努力生活的朋友,看到大家都好好的,覺得很開心也很滿足。這趟回去朋友帶我去一家新發現的酒吧,裡面的搖滾歌手讓我見識到熱情的模樣。

歌手是泰國人,中文名字叫大聖,齊天大聖的大聖。清邁的酒吧一半以上都有專屬的Live band駐唱,我聽過的也不少,大聖對音樂態度與詮釋,令我永生難忘。



發現他的是一個西安的朋友,一開始看到他發的照片與影片,我只覺得這個人應該是瘋子吧? 唱歌把自己搞成這樣,這年頭怪人輩出,要怪的吸睛也不是什麼奇特的事情。直到我去看了他一次的現場演出,我被震撼到難以忘懷,去酒吧帶相機是挺奇怪的一件事,但那次沒有單眼在旁邊,我後悔得睡不著覺,第二次專程帶了單眼又去感受一次。



他的歌單就是那幾首,但每次靈魂出竅般的竭力演出,讓人流連。看他慢慢嗨起來,到達顛峰的狀態,這過程也讓人非常享受。一開始他就像一般的歌手好好唱歌,幾首暖場過後鈴鼓上手,酒精下肚加上尼古丁的催化,他進入自己的音樂世界,連路人經過這家酒吧都忍不住停下來圍觀,大家也跟他一起瘋了,他激動時跟樂手躺在地下彈唱也是常有的事。



熱情這樣東西,在現實生活中,常因為各種原因消磨殆盡。如果沒有熱情,就像缺少了意義,自己像行屍走肉般,如同一個空殼與魁儡,無力的難以招架。大聖豈止熱情,他用靈魂歌唱,生命在他的音樂下重新被賦予意義,我想到那兩次在酒吧聽他的演出,心裡還有些激動。 他是大聖,讓我親眼目睹什麼叫靈魂、熱情、生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oker&aid=3455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