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恩上加恩的一年
2012/12/23 23:45:00瀏覽6|回應0|推薦0

其實提筆並不難,但我總是很懶。只是看到<Ivy驚爆有喜痛哭多天>的消息後,讓我覺得該為自己走過的日子註記。

 

看完新聞的我,一臉平淡地跟阿瓜說:「都29歲啦~可以生了啦,怕什麼。」語畢突然回神:「ㄝ~我好像也是29歲耶,但是我還在快樂地單身,哪來的資格說人家阿。」然後跟阿瓜兩人雙雙大笑。

 

自從年齡的表格從2025,跨越至2630後,以前覺得還很遙遠的30歲,轉眼間倒數進入初老的日子。

 

走過花樣年華,迎來小資女孩。回首看來這29年的歲月,真的好踏實。

 

從國中資優班讀到高中放牛班,永遠倒數前幾名,重修三年高中數學還被輔導室約談的我,跌破眾人眼鏡地進了連班上前五名都不一定能考上的私立大學。只因為我在心裡做了一個禱告:「我將我的未來交在祢的手中。」對許多人而言的巧合,在神卻是必然。

 

離家北上的九年半裡,生活無時無刻都塞得很滿。四年修完本系130個學分,還有輔系的30學分,一般最悠閒的大四,我卻連週六都整天滿堂。大一那年,反倒是四年來最悠閒地時刻。

 

從開始學吉他到考進敬拜團,接任財務小同工、小組長、核心同工,每週一到日課後的滿堂(週一小組、週二大聚會配琴&神學班、週三陪讀、週四大聚會、週五禱告會、週六上課&主日配琴、週日主日聚會,以及不定時開的裝備課程。)四年團契的生活充實地太不可思議。(接任核心同工那年,因為喬不到聚集時間,每週六早晨六點開會,後趕八點到十二點的課,中午十二點半趕配琴,再趕一點半到四點半的課,接著上裝備課程。)週間空堂跟聚會後抵家的時間,幾乎都得用來寫報告跟讀書,每晚的就寢時間是凌晨兩點,還有為了寫報告缺席每次的教會出遊,幸好在被書本淹沒之後,總有大家出遊回來買的土產安慰與溫暖。

 

雖然時常忙到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但每當我覺得很累、很想放棄的時候,我總是告訴自己,人生就這麼一次,我不希望將來後悔。所以,我仍記得當時窮乏至極的灰心和疲憊,甚至幾度地崩潰,以及其中太多的不完美,但我知道當時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再多地不開心和不順利,現在想起都可以沒有後悔地仰首笑看。

 

因為有過這些,才越來越能相信自己、挑戰自己有更大的延展性,也才是真實地去經歷上帝的帶領。

 

對我而言,2012是很特別的一年。大學時覺得自己絕對不會再去上神學班,卻開始感到要好好學習神的話語,所以九月開學上了歷史書後,發現以前讀不懂的部份,竟然慢慢地能瞭解,真的很奇妙,即使作業頗多,卻覺得十分地充實。

 

而因著公司的支持,每週一天到教會協助,對自己也是另一種經歷和學習。因為牧養的工作是在瑣碎事務之外,還需要禱告、探訪和關懷,當這一切變成必須,其實更要交託和仰望,支取從神而來的愛和力量,才能將所事奉的工作變成真實地愛與關懷。


所以2012年,覺得神滿有恩惠地幫助我擴張,期許2013年,是個恩上加恩的一年,在神的恩典跟豐盛之中,更上一層地成長和向前。


從祂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 而且恩上加恩。(約翰福音 1:1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