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著應許之地
2012/10/06 09:40:00瀏覽5|回應0|推薦0

最近常留意到「應許」這個字句

大概跟神學班課程正在讀約書亞很有關係

 

1、神「應許」約書亞,祂如何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他同在(1:5.9)


我們的神總是與我們同在。

 

2、喇合接待兩位探子,在自身性命得救之後,為她一家的親屬性命求得拯救(2:13)

使徒行傳裡也提到,保羅與西拉在監獄裡讚美神。

地大震動牢門跟鎖鏈全開,使得本來要自殺的獄卒得知,「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3、耶和華神親自幫助祂的百姓攻取應許之地(10:11.12.14)

他們(五個亞摩利王)在以色列人面前逃跑,正在伯和崙下坡的時候,

耶和華從天上降大冰雹在他們身上直降到亞西加,打死他們.被冰雹打死的、比以色列人用刀殺死的還多。

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

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阿、你要停在基遍.月亮阿、你要止在亞雅崙谷。

在這日以前、這日以後、耶和華聽人的禱告、沒有像這日的,

是因「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

 

4、迦勒年85歲時尚未得著希伯崙山地

他對約書亞說:(14:9-14)

當日摩西起誓說、你腳所踏之地,定要歸你和你的子孫、永遠為業,因為你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 神。

自從耶和華對摩西說這話的時候、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使我存活這四十五年,其間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

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

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

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那裏有亞衲族人、並寬大堅固的城,你也曾聽見了。或者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與我同在,我就把他們趕出去。

於是約書亞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祝福、將希伯崙給他為業。

所以希伯崙作了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的產業、直到今日,因為他專心跟從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

 

我想迦勒的心志十分可貴

神是信實的,若我們專心跟從耶和華我們的神

神必照著祂所應許的,將那應許之地賜給我們

但若果到85歲尚未得著這應許

我是否仍有迦勒這般堅定的心志和跟隨神?

甚願自己能永不放棄地堅持下去。

 

5、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得著「應許」之地(21:43-45)

這樣、耶和華將從前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全地、賜給以色列人、他們就得了為業、住在其中。

耶和華照着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一切話,使他們四境平安.

他們一切仇敵中、沒有一人在他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把一切仇敵都交在他們手中。

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

 

6你們一人必追趕千人、因耶和華你們的 神照他所「應許」的為你們爭戰。

你們要分外謹慎、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


10:35耶和華阿、求祢興起、願祢的仇敵四散、願恨祢的人從祢面前逃跑。

代下6:41耶和華 神阿、求祢起來、和祢有能力的約櫃、同入安息之所。

耶和華 神阿、願祢的祭司披上救恩、願祢的聖民蒙福歡樂。

願我能專愛耶和華,使祂親自為我爭戰,使我得著那全家得救的應許

 

7、約書亞記最末,看到神成就了給亞伯蘭的「應許」。(12:6.7)

亞伯蘭經過那地、到了示劍地方摩利橡樹那裏,那時迦南人住在那地。

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裏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當日約書亞就與百姓立約、在示劍為他們立定律例典章。(24:25.26)

約書亞將這些話都寫在 神的律法書上.又將一塊大石頭、立在橡樹下耶和華的聖所旁邊。

 

在經歷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神親自幫助亞伯蘭的子孫得著應許之地,

且最終回到神向亞伯蘭顯現的地方,同樣向神築壇獻祭,真的很令人感動。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

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實在:原文是阿們)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林後1:20)

讓我得著祢的應許。

 

將這山地賞賜給我們
本歌取自『以斯拉音樂 - 直到主耶穌再來時候』專輯 
(主啊,迦勒因為專心跟隨祢,祢就把希伯崙山地賜給他。
今日,照主所應許的話語,也將這山地賜給我們。) 
仰望那應許之地,一步一步踏進應許地。
眾多的仇敵和堅固的城牆,使我心懼怕和戰兢。
 
我的主,全心信靠祢;我的主,全心倚靠祢。
用主所賜的剛強壯膽能力,贏得應許之地宣告頌揚。
 
將這山地賞賜給我們,在那日,照主所應許的話語
容我站立,奉主聖名宣告,奪回那應許之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