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而復得讓我學會珍惜身邊的人
2009/05/24 12:42:47瀏覽375|回應0|推薦2
老公今年近六十歲,身體健康,幾乎不曾用過健保卡。

而我卻每半年要跑醫院抽血、做超音波追蹤,每二年要做胃鏡檢查、乳房攝影。他常笑我:「健保就是因為妳而虧損。」 

有一天,我下班回到家,屋子裡沒有他的身影,打他的行動電話問:「你在哪裡?」

「我在榮總急診室,剛剛照過超音波,醫生告訴我,喉嚨因不明物體入侵,造成化膿、腫脹,隨時有可能要氣切,否則會窒息而死。」

我馬上趕過去,看到榮總的急診室被病患、家屬擠得滿滿的,但尋遍所有的病床,卻都找不到老公的身影。最後在急診室的角落,找到面容憔悴的老公,他獨自坐在椅子上,吊著點滴。        

他看到我的第一句話說:「我餓死了。」

「你想吃什麼?」

「我想吃漢堡、炸雞、可樂。」

被醫生宣判要氣切,甚至隨時會死的老公,居然想吃平日絕不碰的食物!我腦海中充滿不祥的感覺。

整晚,我都盯著病床上的他,但終究抵不過瞌睡蟲,我趴在病床邊沉沉入睡。半夜醒來,聽不到熟悉的鼾聲,嚇得我睜開睡眼,才發現老公正在為我蓋被子。

在醫院打了五天的抗生素後,我幫老公辦了出院手續,感謝老天爺,他是自己「走」出醫院。想到他曾莫名其妙地在鬼門關前走一遭,讓我差點做寡婦,那種失而復得的感動,讓我學會珍惜身邊的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et&aid=297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