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嫌母親笨
2009/04/12 07:45:26瀏覽521|回應0|推薦2

國中時,有一次英文老師對我們說一個故事。他看到一位母親帶著就讀高中的女兒去辦文件,因為文件中有一些是英文,看不懂英文的母親希望女兒能幫忙填寫,沒料到女兒卻不耐煩的說:「你為什麼這麼笨,連這個都看不懂?」母親只好低著頭轉而向櫃台人員求助。

當老師說完這個故事後,全班都沉默了,當時年紀小的我們,不解怎麼會有這樣的孩子呢?她媽媽年輕時沒辦法讀書,她還出言侮辱,教當媽媽的情何以堪?

昨天,媽媽要我幫她把隨身碟的資料傳到電腦並列印,因為我正忙著打作業,於是不耐煩的回了幾句:「等一下啦,很煩耶!都不自己學著用電腦……」我看到媽媽轉身離去的背影,突然覺得,我跟英文老師說的那個高中女生有什麼兩樣?為了表示歉意,我留了張紙條給媽媽,希望她原諒我的無心之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et&aid=284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