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玲:胡錦濤主席拉住了我的手
2010/04/20 10:56:09瀏覽815|回應1|推薦2

早已經被推搡得已經面目全非的麥克風,終於伸到胡錦濤主席面前,他拉住我的手,連喊了三聲,停一下,停一下,等我站穩後,開始回答我的提問。 

對於災區現在救災的重點,他說了四個方面,1 救人珍惜生命;2 保證災民有飯吃,有乾淨水喝,有帳篷住;3 加快災後重建,4以及讓孩子們儘快回到學校。胡主席一邊說,我的眼淚一邊不爭氣留下來,震後第二天到達玉樹結古鎮,這幾天經歷了太多一幕幕,也聽到了很多受災藏民的心聲,這四個方面,可以說是直截了當地切入了現在災區最關鍵的環節。

 

也在這一刻,突然間感到了“國家”這兩個字的力量,我們都知道,胡錦濤是提前結束巴西外訪回國,他的一段“要和人民在一起投入抗震救災”的話語,很有大國元首的風範,今天他兌現了自己的承諾。玉樹結古海拔3700米,比西藏的拉薩還高,第一天下飛機,我們攝製組全部頭痛欲裂,走幾步就要喘粗氣,而胡錦濤中午一下飛機,馬不停蹄,到了重災區紮西大同村,體育場醫療點,孤兒學校等多個地方視察看望,他的表現,給現場每一個人帶來了感動和力量。雖然這麼說可能很俗,但我在這一刻,真的為自己的國家感到驕傲。

 

還有很特別的一點,這次胡錦濤視察的地方,全部對媒體開放,不像以往,重要領導人場合必須清場。這讓我驚訝,不過其實心裏也很打鼓,好容易探聽到胡主席視察的地點和時間,到了現場卻發現自己周圍有一百多家中外媒體,怎麼才能拿到獨家採訪呢?絞盡腦汁,還好有汶川地震在綿陽體育場採訪胡錦濤的經驗,那就是一定沖在最前方,佔據最有利地形。很巧的是,最接近入口位置的部隊,是雲南邊防武警,去年海地地震的時候,就是去他們那裏採訪維和遇難者家屬,大家再次碰面,真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自然也就網開一面,讓我們“埋伏”在了隊伍後頭。

 

等待了整整三個小時,終於看到胡主席身影,他開始和第一個人握手了,瞄準時機,高高舉起鳳凰的LOGO,大叫“胡主席,鳳凰衛視向您提問”。主席沒聽到,自己卻被中南海保鏢,一把幾近推倒,麥克上的鳳凰台標也飛到八丈遠,爬起來在向前撲,再被無數雙手拉開,在自己都快絕望的時候,胡主席停下了腳步,伸出手抓穩了我,還招呼大家都停一下。其實現在想起來,就像電影一樣,不讓我靠近,是中南海保鏢的職責,但自己一個小記者,真沒想到能得到主席這樣的照顧。

 

在這裏,其實最想感謝的是團隊裏的攝像師周銘吉,海事衛星技術趙瑋,採訪完,周銘吉得意的跟我說,這次三個大漢都沒有能夠把我架出去,要知道上次綿陽採訪胡總,他可是活生生就被拽了出去。而趙瑋,大胖孩兒,嚴重高原反應,發燒,打點滴,還不肯撤,今天終於好了些,跟著我們一起走了30多分鐘的路,才到達體育場,拍下很珍貴的照片。另外要感謝的,是那些路上讓我們搭車的老鄉們,聽說我們是記者,有重要採訪任務,他們二話不說,摩托車掉頭拉上就走。真的,在玉樹地震採訪,雖然條件很艱苦,但有很多人在幫助我們,紮西德勒,也希望“天佑玉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gblog&aid=3959065

 回應文章

YOYO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玲似乎很激動呢!
2010/04/24 18:03
看胡玲邊訪邊猛點頭,似乎很激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