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曹景行:寫最牛簡曆的女生 可從事編段子工作
2009/02/11 17:35:26瀏覽646|回應0|推薦5

1 、一位女大學生填寫的求職承諾,被中國網民稱爲今年最“牛”的求職表。

一、五年內保證不戀愛,然後五年內不結婚,結婚後五年內不生孩子,萬一不小心生孩子了,那應該是 45 歲了吧,那時你們可以考慮辭退我。

二、如果工作需要喝酒,喝;領導有要求,喝;客戶有要求,喝;有酒量,喝;沒酒量,創造酒量也要喝。喝得爛醉如泥、不省人事、胡言亂語、上吐下瀉了,麻煩領導直接將酒灌進我的喉嚨裏。只有一個請求,曲終人散後幫忙將我送進醫院。

三、若不能在管理崗位,做個打字、收發信件的文書也行;不能當文書,在辦公室掃地、端水、抹桌子……打打雜也行;打雜不行,下車間、到班組也行。

四、對于薪酬, 50 萬?想都不敢想; 20 萬?癡人說夢; 10 萬?絕不可能; 6 萬?非常非常滿意; 4 萬?非常滿意; 2 萬?滿意; 1 萬?我知道不是月薪,是年薪,我也……滿意。如果公司還有困難的話,打張欠條,也行。

五、出差短期的,可以;長期的,也可以。短途的,可以;長途的,也可以。與女上司一起出差,可以;陪男上司單獨出差,也可以。有出差補助,坐火車,住旅店,下館子,最好;沒出差補助,坐驢車,住澡堂子,泡方便面,也沒關系。

六、我大學畢業兩年多了,跑過幾十場招聘會,投了幾百份求職簡曆,都石沈大海了。

我今天想說的是,這麽大個地球,就不能給我一個工作嗎?給我一個崗位,讓我養活我自己吧!

老曹建議這位女生可以試從事編段子的工作。

2 、台灣《中國時報》稱,上海市民因《新民晚報》上一句「說上海話是沒有文化的表現」而憤怒,目前刊登這篇文章的版面編輯已遭停職,而文章作者李大偉正被大陸網民「人肉搜索」中。《新民晚報》四日刊登李大偉二○○六年出版的《上海市井》書中的一篇短文,文中包含「說上海話是沒有文化的表現」內容。但《新民晚報》事前並未知會李大偉。根據網民搜索結果,李大偉父母山東籍,他一九八三年畢業于上海師範大學中文系,分配到上海水産學校任教,一九九○年經商,上海作協會員,主要作品有散文集《食色之惑》、《上海市井》。《新民晚報》已在該報網頁論壇上刊登道歉啓事。但有上海網民要求《新民晚報》將道歉信刊登在報紙頭版。《新民晚報》社區版一負責人對香港《文彙報》表示,作者的本意是希望上海能更開放,如今出現這種結果,不排除是「別有用心」的競爭對手惡意炒作。

老曹之見:現在的問題不是“說上海話有沒有文化”,而是上海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上海有沒有文化!

3 、老曹昨天提及周六便是情人節,剛好在周末,香港人多會上街消費,相信逆市下鮮花生意仍會比去年增長兩成。

讀者老 Y :唉,我家樓下的咖啡館也已經開始在爲情人節做准備了:那天晚上兩個人的套餐要 888 元。真把人民幣當橘子皮了。

老曹:那家咖啡館大概搞錯日子,以爲那天是年初五迎財神呢!

4 、清華小 Q 的親戚參加同學聚會,其間發生吵架。親戚夫妻二人,一在企業,一在事業單位,對事業單位養老金下調之事看法不一。另一同學爲局長,參與事業單位養老金下調工作的調研。在企業的那位贊同下調, . 理由是企業職工要交養老金,退休後養老金比例還比事業、公務員低。事業單位那位當然反對,因爲事業單位本來就不容易掙錢,不像在企業工作能積累財富,本來就是社會福利系統,應該國家養。局長宣告,有關下調事業單位養老金的調研表明,“大多數人贊成,都沒意見。”事業單位工作的立即回擊:“把你們福利先拿下了,下調點我們就沒意見。”局長怒曰:“我參與調研了,統計結果是這樣顯示的。”

小 Q 以爲,此局長的話如果放到網上,一定會得到二字之評——腦殘!

5 、經濟學家厲以甯在深圳演講 2009 年的“危與機”時說:爲了迅速緩解日益增大的就業危機,政府必須優先全力支持中小企業。他分析,隨著 4 萬億巨額資金的投入刺激,春節後中國經濟將開始觸底,但就業市場的谷底還未到來,解決就業問題成爲政府和社會最爲緊迫的任務。而目前一些地方卻將“ 4 萬億”引向主投大型國企和基礎建設,資金多用于添置或更新設備,這並不能有效地擴大就業,也不能從根本上拉動經濟增長。

老曹希望下個月北京開兩會時,厲教授能提議公開審議“ 4 萬億”用途。

6 、台灣媒體駐北京記者報道,元宵節晚九點,北京央視新總部旁的配樓發生大火,大火十分猛烈。由于事件之大,讓家住央視總部大樓附近的居民各個當起實時新聞的記者,不到半個小時, youtube 就有實時影音檔和實時照片。反應十分迅速敏捷。大陸重要網站「網易論壇」也在第一時間發布實時消息,瞬間湧入數萬名網友的點閱。有網友稱「元宵節,人家放煙火,央視放大火」,也有人稱大火正是煙火引燃。

老曹獲知此事後給朋友發短訊,回複是“我正在看大火的視頻”。

7 、台灣六大工商團體舉行春酒,馬英九到場呼籲:「愛心企業站出來!約定不裁員!」不過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說:“這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在一個剩 3 成左右訂單情況下,我們無法要求我們的會員不裁員。”工商大老被追著問,到底什麽時候會好轉啊?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我們希望下半年會好。」最壞的時間是不是已經過了呢?焦佑鈞:「看起來谷底是落在 12 月、 1 月的樣子。」企業大老幾乎認同,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了,商總理事長張平沼明確的說,景氣在第三季就會回春。

老曹歎曰:但願如此。

更多精彩内容: http://blog.ifeng.com/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gblog&aid=263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