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什麼而做事!?
2007/04/20 01:05:25瀏覽411|回應2|推薦20

我很熱愛寫作,
但都是沒有主題性的寫,
常常筆紙拿著,就寫了起來,
大多是描述自己的心情點滴,
或者是心血來潮,加幾個朋友進來,
充當文章的配角,
免得觀眾看膩了主角一人唱獨角戲......

朋友說:你怎麼不試著投稿?!
有啊,我有投稿過,但很多時候,我寫的綁手綁腳,
甚至寫到最後,根本沒有勇氣寄稿,
因為,連我自己都看不懂文章主題與內容的關聯性......

目的性去做一件事,
自發性去做一件事,是截然不同的!

但我們常做的就是,把很多事都設定成有目的,
最常做的:今天我要看完這本書
     →往往看不完,但書在你不知不覺中閱讀完畢。

當然,有目的性是很好,至少不會漫無目標的走...
不過,如果是自發性的,
常常會發現自己超過了自己預定進度,
或許,這樣下定論也太過牽強,
完成一件事伴隨著很多因素,不管是內在還是外在.....

重要的是:
你是否充滿熱情去做一件事!?
否則,再崇高的目標理想,都將淪為空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906913

 回應文章

自在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4/21 09:09

真的嗎?

不過,有時覺得自己的文章還是太分散了,
沒有組織性......

謝謝段大哥的鼓勵:)


自在的羊,自在的我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談寫作
2007/04/20 09:59
最近我買了十多本有關如何寫作的書籍來研究
我發覺寫作就是腦子不要思考,一直寫下去,也不要
設定主題,只要把你眼中看到的事物,具體的描述出來即可
放空腦袋,讓心靈去主控文章的內容,不要管寫得好與不好
妳會不斷的有材料可以寫,其實妳已經寫得很好,
只是妳自己不知道而已,正所謂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繼續寫,不要停,妳會寫出自己獨特風格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