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每件事都能順心...
2007/05/05 00:48:32瀏覽376|回應4|推薦22

在這幾天發生的事中,
我了解到,決定的事還是有可能會變動,
至少,就這麼巧讓我給遇到了......
但,也幸運的,
事情總有轉圜,也一定有其解決之道,

在年初,我寫了一篇外出找房子
描寫自己很幸運的找到好房東,
幫我保留房間到六月,
就在前幾天,突然想到,自己門號有換,應該通知房東,
於是傳了封簡訊過去,
結果.........

房東回說:因為我媽媽突然住我們家,所以沒辦法租給你......

啊,怎麼會這樣?我當下腦中浮現的話......

如果,我沒有突然想到傳這封簡訊,
那我六月份就要在校園搭帳篷了......
不過,因為也沒有任何合約約束,
所以,我也沒辦法要求房東什麼賠償......
加上房東也感到很抱歉,也不忍苛責.......

這幾天,
花了一些時間在找房子上,
也拜託學長和認識在竹科工作的朋友幫我注意,

說也幸運,在網路上看到一間還不錯的套房,
六層建築,住戶單純,是純女生住的,禁煙
價錢也算是在清大學區內算便宜的 6500元/月
(雖然,我覺得還是很貴,但有很多套房一個月租金動輒上萬.....讓人望而卻步)
今天就約了房東,和朋友過去看看......

環境還不錯,離學校也近多了(之前那邊約9km)
現在這裡離學校約2km,也有公車可達,
生活機能也好多了,
果然,租金還是會決定生活方便性......

這幾天跟母親討論,如果順利,
就會趕快跟房東簽約,免得事情又生變!

前幾天,其實心情真的有些低落,
班上的事弄得自己烏煙瘴氣,
加上房事又不順...(租房子的事...)
真讓人有股衝動,放棄研究所不要念好了......

但面對問題,
我總是告訴自己,
要試著去解決,而不是逃避與放棄,
除非,真的無法解決,也無法求助於人,
最後,才考慮放棄一途!
否則,真的沒有理由放棄!

班上的事,
我慢慢地釐清問題,
然後,與其被動等待,不如自己主動要求幹部,
擬定行事曆及完成日期,
我想,大家應該能體會到我這總召的用心吧......
(我對自己信心喊話!!)

至於房事,也沒想像中的糟......
有種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嘿,朋友們,
遇到問題,真的不要逃避!!
這是一種磨練自己,及累積人生經驗的方式之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939385

 回應文章

自在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5/05 23:09

其實 要表達的是:已決定好的事 還是會生變!

不是 每件事都能那麼順心如意~


自在的羊,自在的我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房事
2007/05/05 15:01
只是房事而已   沒那麼不順心吧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自在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5/05 10:42
酷媽,
你說的對!!
除非攸關生死,否則都算是小事~


自在的羊,自在的我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房事還是小事
2007/05/05 10:05
有面對問題解決麻煩的心態就對了
人生還有許多更多的問題更大的麻煩都要去面對和解決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