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似真實,確實也真實
2007/04/29 21:08:17瀏覽875|回應2|推薦26

引用段大哥文章寫文的感觸

接觸了城邦幾個月(其實也快一年了,但先前都沒有好好經營...)
我總把這裡和其他的網誌空間,做個區隔......
因為,在這裡,我所遇到的朋友,
幾乎都比我有更多的人生歷鍊,
也不吝嗇的給我指教,
讓我能不斷的進步。
在此,先說聲謝謝!

網路,看起來很真實,
實際上也很真實,
至少,在這裡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真實程度超過90%的網路城邦,
(我也很喜歡城邦這個名稱,就歷史而言,城邦本身可以發展成多種的型態,
及在不斷的擴大版圖下,在各方面都會有不錯的表現.......)
在這裡,能清楚的看到這點:)

一開始,
我很不習慣的回答別人的留言或者回覆,
總覺得帶有一些的虛假,
而非真實的世界......

一旦,你敞開心門與人互動,
才發現,這裡竟帶有真實的感覺,
而不是你想像中的烏托邦,
一種虛無......

於是,我開始與大家互動,
盡可能的回答,讓這個地方更真實些,
(更多的時候,我會以:)→笑臉表示)

每一分、每一秒,
都是一種雙向流通的狀態,
而非停滯、單向
等待著永不發生的更新狀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928120

 回應文章

自在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4/30 08:14
回段大哥:
對啊,大家都有不同的想法,
與自己相衝突時,
我應該很開心,
至少,他的回應點出了某些我看不到之處!

自在的羊,自在的我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勉之
2007/04/29 22:49
一開始,我也很不習慣回應及留言,總覺得怪怪的
看到批評及不友善的回應,也會不高興,但慢慢的
就了解到這是部落格文化的一環,每個人的觀念及
想法都不一樣,不可能所有的留言及回應都是友善的
但可以磨練自己的心性,而且城邦網友,平均素質相當
的整齊,與網友互動過程,也讓自己能夠不斷的成長及
不斷的檢討自己的缺失,記載人生日誌,一舉數得,只要
持續的寫文,妳會慢慢的喜歡網路城邦這個虛擬社區,
也可以從中結識到來自世界各地優秀、傑出的網友,
與之互動所以這篇文章的論點我認同,也希望妳
持續寫文,創作不斷,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