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尋古早厝
2005/11/06 00:21:49瀏覽1287|回應0|推薦10

古早厝醫生

去田野裏瞎晃,沿路尋找著三合院式的古早厝,一有發現就靠過去停下車仔細端詳一番。

看到兩、三處的古厝正請師傅準備修復工作,我也停下來,靜靜看著師傅進行工作的情況,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我是古厝主人,遇到願意和我打招呼的師傅,我便趁機問起關於古厝的相關問題。

這位正在幫古厝蓋帆布的師傅,正著手維修一棟建造於日據時代的三合院,因為建造人正是他的父親,古厝主人特地找他來做維修的工作,這應該也算是子承父業的一種形式吧!

 

夢想中的自在茶館

想到會在路邊遇上這座院落,標準的三合院,前面還有一方小水池。

我停下車,在院子裏前前後後觀察了好一陣子,這大宅跟我在傳藝中心看到的黃舉人宅的年代相差不遠,沒有日據時代的痕跡,仍然還保持著原貌,只可惜左右護龍又外加了兩段新蓋的小屋,雖然沒有損傷,但看起來就是怪怪的。

當下有一個衝動,就是想把它買下或租下,然後佈置成我心目中的「自在茶館」,但是我想也只能想想罷了…人家怎麼可能把祖厝交給我呢?

三合院正身上面的堂號「慎德居」,一看更是喜愛,「慎德」一直是自我要求的標準。甲寅年大約是西元1854、1914、1974,只是沒找到主人無法確認年代。

古厝姿色

網路城邦【流浪的眼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3573&aid=9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