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傳木製衣架
2017/10/12 22:18:23瀏覽947|回應0|推薦18

四十多年前,父親經營木製衣架工廠,銷售對象為全省西裝店走到那都穿著西裝的父親,擁有夠穿十輩子的西裝,一直當了阿公之後才改穿休閒服,西裝就束之高閣,為什麼會有穿不完的西裝呢?其實也是不得已的,爸爸每次送貨去西裝店,被推銷訂製西裝的現象思空見慣,所以就擁有一衣櫃的「西米落」。

民國八十三年時的照片中,父母盛裝打扮並非為了喝喜酒,他們開車環島旅遊,在各景地都留下紀念的影像。

早在三十年前,開始流行成衣之後,西裝店的生意就開始沒落,訂製衣架的客戶也越來越少,父親就轉型做移印代工,移印項目很多樣,例如芭比娃娃的臉、奶粉罐蓋子、原子筆…不規則的曲面都能印,便不計成本讓那些半成品的衣架暫時存放著,連同所有的機械設備也一放就三十年。直到父親過世後,才從網路上找來資源回收場把這些早已生鏽的木工機器當成廢鐵送出去,衣架則是被我暫時攔下來,不然應該早就消失了。

想將這些已經存在將近四十年的衣架好好利用,改成別的物件也行,希望有生之年可以讓它們有不同的命運,也很感謝朋友提供不少點子給我參考。

放了近四十年的木製衣架,仍然完好如初,把它們都燒毀還真是不忍心。

這是目前隨手可以利用的方式,愛喝茶的我,有一包、一包已開封的茶葉,放在箱子裏總會忘記它們的存在,像這樣將茶葉掛出來,就很容易找到想喝的茶,還不錯的利用方式。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3573&aid=10876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