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莉森在FB的自在茶館
2017/10/03 12:00:10瀏覽876|回應0|推薦16

2010年4月1日是自在茶館在Facebook開張的日子,當時正在新教大上數位學習的研究課程,便以FB社群為平台,觀察數位學習在社群的可能性,後來覺得拿FB當研究平台真的是很自找麻煩的事兒,FB的模組隨時在改變著,光是時時調整對策就耗費不少時間,再加上以粉絲專頁裏來自網路世界的成員為研究對象,觀察的變數非常多,不確定、不可靠的因素太多。

研究發現,簡單、基礎的常識透過社群平台可以達到傳播效果,很難達成深層的學習,成員之間的關係不易建立,只能靠導引者由上而下的傳遞訊息,成員的忠誠度不高,只接受有興趣的內容,大多無法依約定時間完成交付的任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3573&aid=10871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