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許有貓膩,但不必太在意
2014/01/16 11:46:11瀏覽103|回應0|推薦0
  下午,中心校輔導員來校進行本學期的績效考核。這洋的考核進行過N多次了,多數老師都不以為然。自己想做的要做的工作,壹般平時就做了;不想做的,認為白費勁無實效的事,即便要檢查,我也懶得做。況且,人情無處不在,考核並不會嚴格按工作做得實在與否來打分。誰都知道,校領導這些所謂的行政人員的得分壹定是比較高的。檢查者都心中有數,行政們平常在酒桌上交流得比較熟,怎能對他們工作的欠缺下手,對他們的檢查比較隨意,敷衍壹下普通老師的眼睛而已。壹般老師也沒人去吃太飽追究誰誰誰的得分多了還是少了,大不了就少壹點錢,多個幾百元大富不起來的。

  貓膩壹旦成為習慣,就成為壹部分人賺取不義錢材的手段,也就成為壹種齷齪的社會風氣,壹種無奈的悲哀。

  許多許多地方,許多許多的情況下,高尚僅僅是領導掛在嘴皮子上的安撫奴隸的不值錢的榮譽。有的領導從來不踐行高尚,高尚能當飯?撈取好處才是最重要的。

  曾經在汽車年檢時發現壹個小節,願意花“小費”的,工作人員會將檢測廢氣的探頭丟在地上放;碰上沒出“小費”的車,他們會把探頭直接**排氣管,巴不得此車排放不合格。前些天,壹位朋友又去給愛車年檢,正兒八經走程序。第壹次過檢測線,糟了,手剎不合格。等到驗車人員下車,朋友趕忙上前,說明本車的手剎需用力拉緊。驗車師傅答應重試壹次,朋友趕緊在手剎位置放上20元錢。又到檢查手剎的剎車效果了,那師傅側著身子使勁拉緊了手剎,剎車合格!過了!檢測線那壹頭,師傅下車直白的說:這20元錢是給我買煙抽的,是吧。朋友忙點頭致謝。

  做好工作,本是本職,和分數,和錢都沒關系。汽車檢測本應認真,既是對工作負責,也是對車主負責,更是對他人的生命負責。

  自己做好了,能心安,就足夠。別人的評價把妳放在什麼高度,太高或太低都不須太得意或在意;自己知道自己的高度,盡量做好,就行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01&aid=1059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