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有壹天,我們的青春,終將老去!
2013/11/08 16:49:23瀏覽118|回應0|推薦0
  有人說,寂寞的人總會在不停的尋找存在感,也有人說,寂寞只不過是青春旋律的伴奏,而我卻覺得,寂寞只是壹顆孤獨無助的心尋找慰藉。容易傷感憂郁的人是感性的,壹首歌,壹些簡單的文字,在外人看來只是無謂的消遣,對于我而言,卻能時時觸碰自己敏感的神經,讓自己沈浸在回憶裏無法自拔。
  我時時刻刻都記得曾經那個溫暖和幸福的少年,他有夢想、有文字,爲人謙和,內心陽光,他會爲了文字而徹夜不眠,會爲了情感而困惑執著,也會爲了壹些事不關己的不公而憤憤不平。曾經的他,筆下有過正義凜然的文字,也有過俠骨柔情的情感。外人眼裏的他曾是個迷,而身邊人眼裏的他,只不過是壹個在任何時間和地點聽見某壹首歌、看見某壹篇文字都會潸然淚下的少年,其實于他,只有文字孤獨相伴。
  有些遇見其實不如不見。多少人與我遇見,然後走失,遇見的那壹瞬間,留下瞬間的火花,遇見後,留下多少的美好,可是壹切唯美的青春似乎都如此短暫,在人離不開,割不斷的時候便會突然離去,剩下的只是美好過後的疼痛,記憶越深,疼痛亦是越深。很多時候多想自己沒有那麽多故事,沒有遇見那麽多人,那麽自己內心的小世界是不是就不會如此複雜,是不是自己的內心就足以承受得住世間所有的悲歡離合,是不是自己也不會如此多愁善感?
  自己還是壹如既往的喜歡黑夜,喜歡夜深人靜的那壹刻,漆黑的房間只有自己,耳邊依舊回蕩的是那些動人的旋律,腦海裏浮現的依舊是那些難忘的故事。只有此時此刻,內心才得片刻的安甯,凡塵雜事都于己無關,唯有美好可以短暫相伴。自己依舊喜歡聽著火車轟隆隆的聲音,只是自己在也不知道這列火車會開往何方,自己的思念該隨著列車開往何方。遠望著前方,天空中燃起煙火,在整個夜空中綻放,如此美麗、如此耀眼,它燃盡了繁華,燒盡了絢麗,便與黑夜悄悄落幕。
  這麽多年,自己壹直未忘的就是那個西藏夢,自己還是壹如既往的渴望著那片綠色的草原,藍藍的天空,在那壹塵不染的聖地,能讓自己嘈雜的心得到洗禮。躺在柔軟的草地上,享受著溫暖而舒適的陽光,閉眼,感受著這裏美好的壹切,耳邊不時傳來遠處羊兒羊羊的叫聲,這壹切像是壹首安靜的歌亦像是壹幅甯靜的畫卷,讓自己追逐而沈迷。
  有些回憶是時間不能忘卻的,因爲它刻入心底;有些故事是永遠無法再次上演,因爲它的獨壹無二。我從來不討厭回憶,起碼說明曾經的擁有、起碼它能帶給妳壹時的溫暖。我多想時光可以走的慢壹些,可以讓自己還有時間來得及回頭看看走過的路,還能夠在有生之年品味青春的滋味。爲什麽人類改變了世界,卻無法改變時間,卻無法讓時間倒退,讓時間駐足。
  人生壹夢,歲月如歌,不知忘了多久自己沒有在這顧及的夜晚整理思緒,敲打著冰冷的鍵盤,碼出壹些撩人心炫的殘字斷句了,回首往事,只是如殘花凋敝後的淒美,散發出無盡的哀愁和幽怨,讓人無盡感慨。站在窗台,望著這個陌生的城市,車水馬龍的人群,刺眼的霓虹閃爍,何時自己才能在這片土地上駐足。涼風拂過面龐,打亂了思緒,吹亂了憂傷,任憑淚水淋漓盡致的飛揚于眼角。
  喜歡年少時的瘋狂浪漫,也看懂了許多失落後的遺憾。青春的旋律、生命的節奏,彈出動人的音樂,讓人壹生意猶未盡。走過歲月的足迹,踏過人生的悲歡離合,生命也許就變得簡單明了了吧。只願在這風雨兼程的青春路上,在這繁忙的世界,能夠在得閑時可以給自己壹些生命最初的感動。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01&aid=9390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