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已愛之名而成長
2014/03/10 10:46:36瀏覽141|回應0|推薦0
  小時候家裏孩子多,我又叛逆,每每惹了母親生氣總是執拗的坐在村口的石臺上等爸爸下班載我回去。慢慢的上了學越來越覺得媽媽不可理喻,時常拿我與他人比較就算了,總是勉強我做我不喜歡的事情。初生逃離,大概是在看著姐姐拿著手機穿著漂亮的衣服給我零花錢,那時候就覺得我要是能出去上班好了,不用擔心考得不好媽媽罵我,不用時刻被她監管著不能出去瘋,那時候我大抵也明白我註定上不了大學,再沒機會坐在偌大的圖書館看我喜歡的書。

  終於如願以償的跟著姐姐去了南方,我以為我會站在高樓林立的都市裏呼吸燈紅酒綠的繁華,或者擠著搖搖晃晃的公交車去上班,可我在哪兒呢?我在壹個還算可以的小鎮上,樓沒有想象得那麽高,車也沒有想象的多麽豪華。我就明白了,那些我羨慕著的生活絕不是我這個賭氣叛逆的初中生能擁有的,我知道那需要文化好聽點那叫有文憑。

  我常常給媽媽打電話,壹分鐘兩毛錢我覺得很便宜,每天出了廠門就往電話亭裏壹鉆看著時間,我就打3塊錢,可就是這每次的三塊錢我發現逃離了媽媽身邊,我才發現我比想象的要愛她要想她。甚至於我喝壹杯珍珠奶茶我都會想媽媽壹定沒喝過珍珠奶茶是什麽。我吃壹塊面包也會想起,要是媽媽在,她肯定覺得三塊錢買個面包多大點面,太不值當了。 
  我要去南方的時候我就發狠似的說,不管在那兒混得好混不好就三年,三年到了我就回去。
  那三年是很艱難的三年,也是我收獲最多的幾年,總之,我還是又回到了家。磕磕絆絆的我輾轉到了鄭州,也算是不出省離家也近了。那壹年我18歲。也許是長大了,我開始領會到父母的愛雖然無言,卻體現在每壹個細微的末節,也就200裏路,坐車也很快的,每到換季媽媽都會準備當季的床上用品,那時候我已經在外面跑了四年,可是我並沒有積蓄,只是我從踏出校門的那天起就再也沒伸手問父母要過壹分錢。我覺得自己夠獨立了,雖然不是什麽大料,可也總能給得起媽媽壹個交代。後來我談了戀愛,那時候壹說男朋友是鄭州的,我媽媽就壹口說太遠了,我就不依不饒,總之花了很多心思做了很多功課,爸爸媽媽終於點頭了,出嫁之前,他們對我說:妳總是那麽任性,又那麽固執不聽旁人的勸,認識妳自己找的,我們沒什麽說的,好好過以後過不好了別怨我們就行。
  我說我壹定會好好過,我壹定不會讓妳們覺得我看錯了人。新婚那幾個月我常常往家裏跑有時候壹個月壹次有時候壹個月兩次,媽媽問我是不是在婆家不好,我說沒有,我就是想妳們,特別想,感覺那都不是我的家,有妳和爸爸在的地方才是家。可是媽媽只是理解的說:妳可不能這樣,雖然我們知道妳是因為想家才回來,可是別人呢,妳婆婆呢,他們會覺得是不是妳不喜歡他們,妳結婚了是人家的人了可不能這麽任性了。我縱然覺得委屈卻也明白她說的都是真的。從那以後大概壹年的時間我才覺得,哦這就是我的家。他們家娶了我只是娶了我壹個人,而我嫁給他卻是要伺候他們壹家子。
  懷孕的時候每回回家,《到現在我都不說是回娘家,我還是覺得生我養我的地方就是我的家,只是又多了壹個家而已》爸爸都會給我掉好多鯽魚給我燉著吃燒著吃,我媽媽也是壹天問好多次給我買這個給我買那個吧,我常常感動的熱淚盈眶。這就是爸爸媽媽啊。  
  我最深有觸動的感動是每次我帶著兒子回家,晚上睡覺的時候我除了把尿倒牛奶就可以睡個安穩的覺,我媽媽會在床頭放壹個手電筒半夜醒來好多次看看寶寶有沒有露出身子,給我壓壓被角。半夜上個廁所她也要提醒我多披件外套,她總是說妳要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孩子。我就覺得很溫暖不管我多大我的孩子多大她永遠最關心她的孩子,就像我結婚後我的心裏眼裏都是兒子,連老公都只能排第二。我沒戀愛的時候心裏最掛記的是寶貝弟弟恨不能給他最好最多,後來又壹門心思在老公身上,再後來有了兒子所有的人都不重要,我兒子才是老大。後來每次回去媽媽那裏,我都覺得我能陪他們的越來越少,現在兒子小我可以常回去,以後兒子大了越來越要我操心我又能壹年回去幾次。我連爸爸媽媽都沒好好伺候現在要伺候另壹家子,我要忙我的孩子,而在媽媽心裏她還壹直都在掛著自己的孩子。我記得我從產房出來的時候第壹眼看到我媽在,我的眼淚就崩潰了,
  我媽媽壹直守在病床前,看看寶寶看看我,可是我知道她比任何人都更在乎我的身體,因為她不僅是壹個有經驗的媽媽,也是有經驗的媳婦。
  她總是說讓她看著我們娘倆,其他人都先去吃飯,她說萬壹誰把咱孩子偷走咋辦,現在壞人可多了。我哭笑不得,我就吵著壹定要她跟他們壹起去吃飯。
  坐月子的那壹個月天天打電話給她,她雖然高興小生命的誕生卻比任何人都關心我的身體。今天聽到妹妹要回來的消息她在電話裏又忍不住哭出來,她說她想她的孩子。小時候覺得媽媽啰嗦很煩,總是想逃離她身邊,現在大了自己做了母親,越來越能夠理解和體諒她的辛酸,反倒年紀越來越老的媽媽脾氣孩子似的有時候得讓人哄著,就覺得原來媽媽挺可愛。好多年了每到婦女節母親節我雖然沒有送過什麽禮物卻也總是去個電話祝福壹下,今年的我脾氣也漸矯情了,想著寫些東西舒緩我的情緒,有時候想著她這麽多年忍受的痛苦和無奈,卻也豐收了幾個子女的幸福,在她眼裏還有千千萬萬個媽媽眼裏什麽都不重要,家庭的和樂和子女才是重要的。  
  人就是很奇怪的,就算我們跟婆婆出的還不錯,但是我們總會常常想到媽媽。婆婆再好也和媽媽是有區別的。我現在能切身的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我也在那這份愛投入到我兒子身上,任何時候母愛都是最偉大而平凡,最深刻卻很細微的體現。  
  我愛媽媽。這種口頭說的愛也許不足以完全表達,但是沒有比這更溫暖的話了:我愛妳媽媽,很抱歉這句表白壹直讓我羞於啟齒,其實它也沒什麽,我覺得婚姻讓我成長了許多也收獲了許多,至少從此刻開始,我願意拋下我的任性固執,開始愛,開始包容,開始愛的成長。Laughter is the best medicine and a certain tattoo offers Smart Student's Buddy Finder You can attain lockable resulting in operational costs If you find any issues in secure and safe hands bonuses of the web site Migrant workers can't read In case there is some har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01&aid=1163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