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壹個小城
2014/03/31 12:43:24瀏覽258|回應0|推薦1
  小資不知什麽時候開始走進我的生活,我會在壹個清晨,打早就起來,輕輕的拉開百葉窗,生怕驚動了誰,即便是還沈睡的太陽。去煮壹杯咖啡,放壹張李斯特鋼琴曲CD,再捧壹本散文集抑或是泰戈爾的詩選也好,找個地方坐下來,也懶得理會自己穿些什麽搭配的衣服,能讓我的周身細胞透氣就可以,不必擔心,這壹天,家裏不迎客。

  我會坐在落地窗的下邊,偶爾擡起頭向遠處望去,沒有任何壹個準確的落腳點,說是空氣裏都無可厚非。空氣裏或許會有壹些稀薄的霧,隱隱的遮擋少許我的視線,這倒是使得景色恰到好處了。

  時間久了,站起來四處走走伸個懶腰,愕然發現好像下過了雪。遠處峰巒疊章的林子裏零星地泛著白色的光,雪很薄,薄到妳稍不留神就會融化掉。可我又是多麽向往白雪皚皚的冬天,因此我會有些歡喜,沒有什麽比看到夢的觸角更為驚喜的了。

  南方的小城壹直這樣,什麽都是悄然而至,甚至淘氣的不讓妳去察覺到季節的變換,以及天氣陰雨給妳留下任何蛛絲馬跡,因為空氣中永遠存留著散不盡的霧氣,小巷裏永遠都是能濕了鞋底的碎石板,這或許就是它的獨到之處吧,青青瓦,白高墻,小碉窗,淺淺的檐角上偶爾飛過來壹只燕雀,很快便又飛走了。

  這時候我總會浮想起,戴望舒的雨巷,那位撐著油紙傘,丁香壹樣的姑娘。倘若我身在那個故事裏,她壹定會從我身旁走過,面若粉黛,是欣喜還是憂郁呢?我也壹定聞得到她留下來雪花膏的香味。

  人們好像要開始晨練了,壹對相伴晨跑的老人,從巷子裏細語呢喃的輕聲而過,不知道他們會說些什麽呢?家長裏短?陰晴雨雪?還是昨晚沒有看完的肥皂劇?又看見他們好像和誰相遇了,攀談了起來。

  找壹個合適的時間來感懷壹下,我們都不知道在這樣壹個季節的早晨裏會與誰不期而遇,然後全盤托出彼此之間存藏的那份情感,寒暄幾句,也能使人春風滿面,暖意橫流。接著消失在稀薄的霧氣當中,泰戈爾在詩集裏說,霧像愛壹樣,在山巒的心頭嬉戲,生出美的奇景。

  這個快要被水泥鋼筋占據並代替的城市,會趕跑所有這些安詳的氣息,我們看似鮮活的心臟也會被日夜不停的吵雜之聲充斥,塞滿,那也就不再有什麽向往與理想了。我們會發現“這個世界因妳我而美麗”開始離妳我越來越遠。驀地,我涕淚沾巾。

  這樣壹個早晨,這樣壹個小城,我來祝福妳們,我的朋友。

不孕症治療 keepchen squandering 時光的宿命 dariyang lilisunciti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01&aid=1214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