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發會5箭啟動地方創生
2023/04/28 14:33:28瀏覽21|回應0|推薦0

國發會主委會陳美伶昨日表示,為達地方創生,將推動包括企業投資故鄉、科技導入、整合部會創生資源、社會通風設備參與創生、品牌建立等「五箭戰略」,達到島內移民、首都圈減壓的效果,進一步均衡台灣發展。

陳美伶指出,在財源部分,將以「投資代替補助」,在人力部分,也將透過借調的方式,讓中央機關公務人員認養故鄉、到偏鄉服務。

陳美伶說,地方創生推動,最主要的價值在協助鄉鎮尋找DNA。不只是要整合部會資源,也要讓社會參與,結合包括政府、學界、產業、社區社團、法人機構,也就是尋找出DNA、找到共同創生願景後,由地方主動提出創生事業提案,再依照案件性質綜整部會資源投入,確認創生事業內容後、再邀請企業投資。

負壓排風扇特點:
1、風機均採用尼龍加纖工程塑料,具有風量大,不變形、不斷裂、美觀耐用。
2、電機:鋁殼專用電機,防塵防水達IP55、F級絕緣,同時具有過載和欠相保護。
3、百葉窗:採用PVC氣動百葉窗,隨氣流自動開閉,防雨防塵,美觀、結實耐用、不影響採光。
4、緊固件:所有所有螺絲均採用不銹鋼,防止鏽蝕而產生鬆動。
5、支架、護罩:表面經過陶瓷烤漆處理,有效的防止鏽蝕。
6、直接式,無皮帶,比皮帶式進一步減少了功率損耗和降低了噪音,免維護。

陳美伶負壓排風扇表示,財源部分,明年整合約1,600億元運用,人力部分,推動地方創生涉及許多專業領域,鄉鎮區公所人才及人力不足,未來可以借調的方式把人力從中央送往地方。她說,已經先請人事行政總處調查,初步發現大概有4,工廠降溫風扇000名公務員有興趣,願意回鄉支援、甚至到偏鄉服務,「覺得這可行」。

陳美伶認為,還可向日本學習土地使用的彈性。她曾前往日本參訪,發現日本改建廢棄國小為道路休息站,合作社改為小賣場等等,帶動觀光,「期望未來要在合理的範圍下,討論土地使用的彈性、繼續法律鬆綁。」

車間裡見到最多的降溫設備就是風扇,但是因為風速降溫是通過加速人體表皮水分揮發的原理實現的,可是車間溫度高,風扇吹出來的熱風比體溫還高,所以用風扇降溫的效果有限。不過風扇仍然是最便宜、最方便的降溫設備。現在國際上比較通用的廠房車間的方法是風機濕簾通風降溫系統。聽起來高大上的,其實原理很簡單:在風機造成的負壓作用下,室外空氣通過濕簾進入廠房。當室外熱空氣經過布滿冷卻水的濕簾紙時,冷卻水由液態轉化成氣態的水分子,吸收空氣中大量的熱能從而使空氣溫度迅速下降,與室內的熱空氣混合後,通過負壓風機排出室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uk408mss&aid=17906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