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蹤新竹,野生石虎後腿遭夾傷恐截肢緊急救治
2023/06/26 05:56:13瀏覽21|回應0|推薦0

呼籲大家保護珍貴石虎!婚紗攝影前天有民眾在新竹飛鳳山區,驚見一隻受困山溝、受傷的母石虎,其右後腳疑遭捕獸夾夾傷,整條腿已乾癟變形,若不截肢的話恐會引發敗血死亡,目前已轉送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進行後續的相關治療。新竹縣準芎林鄉長黃正彪表示,因石虎大多分布在中南部山區,而這也是新竹首次出現石虎的蹤跡,他一開始還以為民眾將貓誤認成石虎,直到確認真的是保育類動物「石虎」,立即將牠送往新竹縣野生動物救傷中心六福村站進行治療。

2023年,在這幾年之間,網紅網帥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每當我們看見她們拍攝的各種美照,美食,看見他們的大長腿,身材,和身後場景,都會覺得為什麼他們都可以拍出這麼好的畫面,每當自己造訪相同地點努力找到了相同背景,自己拍出來卻完全是個不堪入目的照片,腿粗的粗,臉大的大,到底是哪裡出現問題了呢?這就是需要用到很多技巧來幫助了,而好用的技巧有哪些呢?技巧一:使用三分法,將「主角」放在垂直與水平交叉點,更有氛圍與美感,三分法(又稱九宮格法)是我最常使用的構圖技巧,將主角放在中間會顯得照片有點無聊,不妨試試將畫面分成三等份,將主角至左或至右,無論是景點照或食物照,都能更自然、更增添故事感。剛開婚紗攝影始拿捏不準三分法的比例可以用手機、相機內建的九宮格或隔線,將主角放在垂直或水平其的交點上,能輕鬆地於日常練習。

大家都知道要拍到自己可愛毛小孩的照片是非常困難的,因為牠們常常亂跑亂跳,牠們也不會看鏡頭,牠們不會擺好姿勢讓你們拍照,所以我們在寵物攝影的時候,為了精準的捕捉到他們的表情,可以嘗試改變自己的快門,因為快門會影響我們捕捉畫面的速度,而快門速度為多少,則視拍攝主題決定,若寵物處於一個較穩定的狀態,只是在室內慢慢走動或搖頭擺腦,一般來說可用上1/100至1/250秒左右;如果是要捕捉奔跑跳躍、打鬧嬉戲的情況,快門速度則要達1/800秒或以上,方可凝結牠們的動作,然後有些我們的寵物老大們,不喜歡看鏡頭,那應該怎麼辦才好呢,拍攝時我們可以試試「放下身段」,嘗試蹲下或伏在地上,用不同角度來記錄牠們多變的面貌。如果要拍攝全身照,可採用與寵物的視線成水平的角度拍攝,既可展示自然身形比例,更可捕捉牠們的視線喔~這樣有沒有幫助到大家學會更輕易捕捉毛孩子的一舉一動呢?希望大家都可以享受到寵物攝影的樂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uk408mss&aid=17948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