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效率提升,實現生產效益最大化
2023/06/22 07:13:19瀏覽19|回應0|推薦0

您知道嗎?現代工業設備越來越注重效率提升,其中通風設備的效率尤其重要。負壓排風扇是通風設備的一種,能有效排除室內有害氣體,保障工作安全與健康。但要實現生產效益最大化,需要考慮設備運轉的能耗和噪音問題。通過調速系統來掌控風速,不僅可以節能減排,還能減少噪音,達到更高的效率。此外,定期維修檢測通風設備也非常重要,可以保證設備長期穩定運行,確保室內空氣質量和生產效益。在高效排氣的基礎上,加強設備的淨化、消毒、殺菌、除臭等功能,更能提升生產效益。

在滿足通風量需要的前提下,力求取得較低的中和面位置,即爭取將進風口面積集中開設在下部作業區範圍內。也就是說工廠降溫,如果余熱產生的高度在1m,廠房通風設備那就盡量的爭取將進風口的安排的1m以下,這樣就是余熱產生上升時,底下空氣就有足夠的補充來源,中和面處在同等的1m高度;而如果進風口高於1負壓排風扇m,在余熱產生上升時,底下補充新空氣不充分,需要上部冷空氣往下走,則通風設備會在余熱產生面上產生氣旋,不利於通風。總之就要盡最大努力將堵靠在廠房側牆部位為進風口讓出寶貴的下部側牆面。因某種原因實在搬不走的,則要將其下部架空,為主廠房留取進風口位置。

在大型商場、酒店、公共醫療、會議展會等人口密集的區域,對室內環境要求很高,借助通風設備可以保障室內有持續不斷的新鮮空氣的輸入,從而營造出人體舒適感的室內空氣環境。以上展覽館為例,這座世界級別的建築物,單日人流量就超過百萬,如何給參觀者提供一個舒適的遊覽環境?展覽館選擇採用了其旗下酚醛複合風管,打造出節能環保、通風力強、設施先進的國際會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uk408mss&aid=17945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