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曹瑞原導演的話
2007/10/01 22:23:21瀏覽1596|回應3|推薦5
九月最後一天的晚上,阿草小姐和我去了YOUTHHUB,聽"電影與文學"的講座,現場邀請了《南方紀事之浮世光影》的黃玉珊導演、《孽子》和《孤戀花》的曹瑞原導演,還有拍攝《龍眼粥》的導演,這位導演的名字沒抄到,但他原是一位攝影師,後來才被人找去當導演。
這幾位導演的作品,我只有看過《孽子》跟《孤戀花》,所以曹瑞原導演說的話,使我印象特別深刻。有幾段我覺得不錯的話,分享如下:

文字與影像的想像是不一樣的,應該是互相輝映的,而不只是cope,如果是純粹複製,影像會輸,因為影像無法滿足每個人的想像。

他對白先勇老師說:「老師你已經是一個大師了,不管我怎麼拍,都不能撼動你的位置,一個好的作品應該能經過不斷的翻拍詮釋的。」白先勇老師聽了就笑了。

拍孽子時他去gay吧,去了之後的感想是:「幹麻要去gay吧,幹麻去研究,不管是男女、男男、女女,情感都是一樣的,都會焦慮、等待、復仇......等。

有人問說長篇與短篇改編,那個比較辛苦,導演說剛好孽子是長篇改編,而孤戀花是短篇改篇。長篇不用去想新的結構,人物也比較完整;有時短篇只是提供一種味道,一種從中發揮的養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tingyo&aid=1269633

 回應文章

劉懿嫻
邀請您參觀曹瑞原導演新片「倪亞達」的片頭拍攝現場
2010/04/26 15:22

您好,我是三立電視台行銷公關部的劉懿嫻。

我們透過網路觀察到您的部落格長期關注戲劇類的經營,對於電影、優質戲劇、偶像劇有相當程度的深入見解,且能夠適切地傳達劇中的趣味與製作團隊的用心。

三立長期以來,致力經營原創戲劇。從王小棣導演的『波麗士大人』、梁修身導演的『比賽開始』、吳念真加持的『那一年幸福時光』,和正在拍攝中的『倪亞達』。我們期待的是,這一棒一棒接下去的台灣戲劇之光,能夠點亮台灣說故事的原創力量,讓台灣的戲劇往更精緻,更高視野發展下去。

『倪亞達』是導演曹瑞原繼 2004 年『孤戀花』,睽違六年的最新力作。曹瑞原有 「得獎機器」的外號,由他操刀的戲就是品質的保證。他的電影作品包括『青春蝴蝶孤戀花』、『天堂的邊緣』,電視作品則有『孽子』、『孤戀花』。 『倪亞達』是曹瑞原耗時三年籌備,改編自作家袁哲生同名作品,故事透過國小四年級生倪亞達純真的角度去看成人的虛假世界,並且配合該劇從兒童看大人世界,導演曹瑞原 網羅台灣優秀的動畫、插畫人才,以奇幻式的故事呈現方法,希望能創造出不同的作品 。導演曹瑞原希望透過 這部戲 ,傳遞即使在匱乏時代也要保有 『窮開心』的精神。

『倪亞達』於高雄取景拍攝,本月 29 日(四),劇組將在高雄拍攝片頭,我們竭誠邀請您來參與這次活動,導演、劇組人員及演員都將共襄盛舉,你將有機會實地探訪劇組拍攝,和導演、演員面對面接觸。除此之外,五月份,我們將於高雄、台北兩地舉行「倪亞達」的讀書分享會,未來還會有更多的活動,讓我們密切保持聯繫,一起替台灣的影視文創產業進一份心力。

我們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您體會到導演曹瑞原在戲劇上的用心和堅持。所以我們主動設立這個窗口,讓第一手的戲劇資訊,從前製發想、選角組合工作團隊、拍攝花絮到每一集精心打造的細節,我們都期待有您的共同參與。

我是劉懿嫻,下方是我的聯絡方式,若是您對片頭拍攝或是南北兩地讀書會有興趣,即使多麼微小的興趣都希望能與我們連絡,謝謝!

信箱:annber13@mail.sanlih.com.tw

聯絡電話:02-8792-8888轉83621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RZ
2007/10/05 23:31

嗚 好想去喔

Charo(iamtingyo) 於 2007-10-08 01:48 回覆:

現場還有準備茶點喔~超貼心的啦~

哈~那不是重點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熊熊看到覺得
2007/10/03 00:38

這次的背景很粉嫩耶

好可愛~~

Charo(iamtingyo) 於 2007-10-04 00:25 回覆:
對啊~那些星星好像糖果~
好想把它們吃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