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房間 (下)
2007/09/02 23:14:56瀏覽542|回應0|推薦8
  有時候只是因緣巧合罷了。大一時就加入了羽球隊,一個禮拜,沒隔幾天就要練球或是練體能,所以我們風格走向是休閒或運動的,後來沒有再繼續參與練習,穿回原本的風格,大家就說我們改變了。而有的時候,親戚裡的大姊姊,會把一些覺得不合穿、或覺得自己不再適合的衣服,送來我們家,將新來的衣服和舊有的衣服做搭配,對我來說是一種遊戲,當然也有玩失敗的時候,但新的元素自然看起來會讓人有著新的風貌。
  除此之外,我們的想法總是在變化,外貌的改變,是「想要改變」的念頭裡比較容易達成的,像是一種儀式,透過外觀的改變,告訴自己:「我和以前不一樣了!」,對自己說:「看吧,想要轉變並不是一件難事。」,外在的改變,不過表示我們的想法跟我們的表面一樣蛻變了。
  就像是成年禮一樣,提醒著自己一個階段的變動。還記得參加成年禮時,規定大家要寫下自己的感想,或對自己的期許,然後再集結成冊,在成年禮舉行時發送。我拿到冊子時,看到一句話,覺得符合成年禮真正意涵的一句話:「希望不只是生理上的成熟,精神上也能跟著成年。」
  忘記在哪裏看到的故事,有個地方,那裡的人不像我們,一生只用一個名字,身分證上的名字。他們會依照生命的狀態、當時的喜好,為自己取個最適合的名字,過一段日子,他覺得原本的名字不適合他了,不能代表他了,他就為自己取一個新名字,就像重生一樣。
  通常女孩子改變得比男孩子明顯,尤其是外表上的穿著打扮,所以才有女大十八變這句話吧。小時候,媽媽會幫女兒綁二個辮子,或綁兩邊的馬尾,可是女孩子長大了,就不能這樣綁了,人家會說妳裝可愛,說妳幼稚長不大,所以,一定要改變的啊!
  大家,都想變得更好,不管有說出來,還是沒說出來,我們將想望像顆種子埋在心裡,若是我們有著改變,那應當是種子在發芽茁壯。

  如果人生真的如同一輛火車緩緩的向終點駛去,大學只是人生的其中一站,
這段距離,不論行駛的穩當與否,也走了四年。還記得大一我們為了帶營隊,而一唱再唱的那幾句歌詞嗎?我還記得喔……
  當我遠颺 不再回頭望 不要問我留戀那一個山上
  今夜的星光塞滿我胸膛 有太多的日子值得一唱再唱
  當我遠颺 掌聲不再響 嘆一口胸中氣 泛幾點淚光
  讓凝結的氤氳慢慢醞釀 化為一室的馨香讓我泣不成行
  當我遠颺 不再回頭望 或許我將從此遠渡重洋
  年少你我也曾如此瘋狂 往往在深夜中醒來笑到天亮
  而心已在一方 讓故鄉在他鄉 就讓烈酒淌過我整個心臟
  總是不敢久留同一地方 因好景總不常
  當我遠颺 我有話要講 浪漫容易頹廢 多情會受傷
  看看你們和我越來越像 當愛和慾望交織時 要學會堅強
  
  但再喜歡的歌,還是有唱到最後休止符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獨自一個人在房間的關係,聽不到別人的說話聲,心底的聲音變得分明而無法忽略。雖然醒著,回憶卻像投影片一樣,自行在腦海中播放一幕又一幕。雜亂的思緒喃喃自語,以前不明白的一些事情,似乎也有了答案。
  焦慮彷彿水氣,隨著天氣變化的熱度蒸發散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tingyo&aid=120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