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房間(中)
2007/08/29 23:59:55瀏覽553|回應1|推薦7
  而學校在山上,所以冬天時可以冷到讓楓葉變紅,當時開心的折下收作書籤,如今卻也忘了收藏在哪本書裡,如同有些回憶,好像有發生,又好像沒發生,找不到證據了。就像大三以前的照片,好些遺失了,畢業紀念冊裡,大部分放的都是大四的照片吧,或著畢業紀念冊趕著做出來之前才照的。我翻著殘存的幾張大三以前的照片,當時的我們真的好青澀啊,有種自己收藏就好,日後再私下細細品嚐,感到害羞而不想提供到畢業紀念冊裡面的感覺,甚至有些照片裡的人早已離開大家了,轉學了、休學了…。大家都希望能在彼此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吧,當大家漸漸遺忘了彼此,而需要靠照片來回憶時,也許最美的一面,可以喚起純淨而良善的回憶。
  
  那時什麼都懵懵懂懂的,就這樣升上了二年級、三年級,聽到別人叫我學姊,我是心虛的,因為我不比學弟妹多懂些學識,和做人的道理。而今卻能坦然而明朗了,忽然好想用著這份什麼都懂得的心情回到大一,我們就要畢業了,有的同學要進入不同學校的研究所了,有的人要當兵了,有的要出社會了,也有決定要延畢的。六月離開學校後,平常沒事也不會再跑來這偏僻的學校來閒晃吧。
  也許只是畢業症候群吧,所以微微的感傷起來,可是要我被當掉而留在學校,我也是不願意的,因為人都不一樣了吧。忽然深深眷戀起這份單純的心情,如能將這份感受深深的牢牢的刻在心上,到了社會這個繁華都會叢林裡,迷了路,心是指南針,不知道會走到什麼地方,但能見到從未見過的景色,就是一種全新未有的體驗冒險和樂趣,有目標才有前進的動力,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靠近,不知道目標就會亂闖,雖然有些時候也是亂闖,然後才發現目標的……該怎麼說呢?人生有多次站在叉路時候,叉路代表迷惘,也代表著機會和選擇,做抉擇就像是賭博一樣,若能作想做的事,那麼生命就是一場美麗的賭博了吧。

  大一到大四,大家都變了好多好多,也聽到有人大聲討論,或竊竊私語的說著我的改變。我用著自己聽的清楚的音量說著答案:「是的,我改變了許多,我變得比較像我自己了。」
  有些人會問為什麼要去染頭髮呢?為什麼要把頭髮燙捲呢?妳原本髮質還不錯啊,有時候還會被認為去燙過離子燙不是嗎?為什麼要改變穿著風格咧?為什麼妳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tingyo&aid=1197185

 回應文章

帥麵包
還好有我
2007/09/03 07:55
因為認識我 所以你更認識自己了嗎 酷唷 哈哈哈  ~ (為啥說話越來越象某人阿)0.0
Charo(iamtingyo) 於 2007-10-01 11:54 回覆:
哈哈哈~你說話越來越像某誰啊?
話說我也太晚回這篇,而且你去海軍踛戰隊了,
應該不會看到我的回覆了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