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我保管這個盒子
2007/10/24 00:41:06瀏覽594|回應1|推薦8
當他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一個人騎上一段路,
到那個海邊坐上一下午。

他問她要不要一起出去玩,問她想去哪,
她說:「我想去你說過的那個海邊。」

他帶她去了。她心想:「我是不是第一個來到你的秘密基地的女生?」
這時他拿出一個盒子請她幫他保管,但他沒有再來拿回他的盒子……


--------------------------------我是分隔線------------------------------

  這是編劇班的第一個小作業唷,我們要在100字左右的故事中,串連”盒子”、”海”兩個概念,課堂上由一人唸出來,做不屬名的分享討論,然後上面的小小文章唸完之後,請來的講師猜說,是我或是我同學二人其中一人寫的,我覺得好厲害,因為真的是我寫的,他說他是從大家的自我介紹判斷的,自我介紹也可以是一個story,而我有說我是中文系的,他說我的文字感覺輕輕的,不像某些人文筆是很有重量的,所以猜是同樣是中文系的我,或我同學寫的,真的想給他拍拍手,雖然上課的人不多,但從大家的自我介紹,就能分析個性氣質,找出每人的元素歸類,好想把這招學起來呀,真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tingyo&aid=13206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輕輕地像柔風一樣
2007/10/24 22:41

我也覺得你的文字輕輕的~

我想這也是你文章吸引人的原因之一吧

突然在想

我的文章是不是很重

跟一個人的思考模式很有關係吧

我很愛說大道理..

不愛說生活事

不會說故事

不分享趣事

...@@

Charo(iamtingyo) 於 2007-10-25 13:37 回覆:

哈哈哈~~~我有時候好像也愛寫一些自以為是的道理咧~

也不知道是在整理思緒就這樣記下來了,

還是想催眠自己成為那些理論的實踐者。

聽到我的文字被形容輕輕的,

我有點疑惑這樣的特質是否不適合寫故事,

因為故事通常起伏跟衝突都很劇烈的說。

妳的文章唷,我覺得也是算輕的耶,

但的確比我重,也許是因為妳長得比我高的緣故吧~

呃......離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