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懸的歌聲-無狀態
2007/06/04 23:31:54瀏覽1918|回應0|推薦8


張懸的"寶貝",應該很多人聽過吧~
是首很適合睡前聽的歌,歌詞和歌聲都甜甜的。
可是後來好奇她而去查她的資料,
再去聽"寶貝"會覺得有點心酸的感覺咧,
網路資料是這麼寫的:
她十三歲那年和母親大吵一架後所寫的《寶貝》,吵架的原因她早已忘記,吵完後她跑到家附近的士林河堤,寒風中她僅穿著薄衫,邊哭邊哼唱出《寶貝》,她說:「那時是為了安慰自己,相信還是有人會愛我的。」

而這首"無狀態",我聽起來較其它歌聲音略低,符合這首歌的氛圍。
歌詞寫到了"制約",是首滿疏離的歌.......
題外話,我喜歡張懸的長相和調調,還有喜歡她"Scream"那首歌的mv和節奏。
她是個創作型的歌手,讓我想到陳綺貞,當然她們唱腔和歌詞意境是不同的啦~
專輯[My Life Will] 收錄了她十三到十九歲的創作。
而以下是"無狀態"的歌詞。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我喜歡永恆的短暫
化主動為被動的昏暗
所有公允的景觀之中,我都不存在

我喜歡邂逅的對白。抹有某部電影的光彩
你要我給的,應該也如此的
是這答案

不要把美好的故事留下來
不去制約,被制約﹔沒有習慣
我喜歡獨白勝過眾人的綵排

不要讓眼淚成為生活的客串
不去制約﹔被制約,等待遺憾
我酷嗜孤獨的愛

我喜歡永恆的短暫
化主動為被動的昏暗
所有公允的景觀之中,我都不存在

我喜歡邂逅的對白。抹有某部電影的光彩
你要我給的,應該也如此的
是這答案

不要把美好的故事留下來
不去制約,被制約﹔沒有習慣
我喜歡獨白勝過眾人的綵排

不要讓眼淚成為生活的客串
不去制約﹔被制約,等待遺憾
我酷嗜倔強的愛

不要把美好的故事留下來
不去制約,被制約﹔沒有習慣
我喜歡獨白勝過眾人的綵排

不要讓眼淚成為生活的客串
不去制約﹔被制約,等待遺憾
我酷嗜倔強的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tingyo&aid=1004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