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記0100】湖央泥
2015/10/11 23:42:13瀏覽132|回應0|推薦2


她赤裸躺在湖中那如虛幻般存在的柔軟白泥上,有著混濁色澤的美麗雙眼,看似滿足而高傲的仰視著無法觸及的天空,輕瞥,天空彷彿也要為之墜落、碎裂,並甘願擄獲而成為永夜。


直到她坐起,那優雅而修長的身段還沾著那些泥,卻仍完美無瑕。她的黑色長髮則隨意覆蓋著那展現美麗肌肉紋理、與突出骨骼的背部,然後稍微側著臉轉向這端,那雙眼睛帶著戲謔與疑問的看著我,而我像是被那無法輕易解讀的凝視所捕捉的亡魂,乾燥的喉嚨與情緒,都使我僵化且沉默著,然而她的姿態,卻使我無法抗拒的渴望著,甚至狂戀不已。


隔著湖水我時常貪視她的一舉一動,並陷入一種迷惘混亂的情感之中,長久地觀察則發現她誘人的魅力,來自潛藏內心的絕望或破壞,如同一座傾頹古城,那遍布的塵埃是美;無法復原的痕跡亦然,她是來自真實缺口的一抹血痕,艷麗而殘酷。


所以她召喚我,誘我踏進那黏膩的湖水,看著她的身軀緩慢在白泥上扭動,帶著挑釁與輕佻,她也向我靠近,並伸手擁抱我,冰冷的體溫刺痛著我的靈魂,她只是笑著,並撥開擋住她眼睛的髮絲,我仔細往那如割花鏡面般的眼底瞧去,拼湊自己的臉孔;但在那瞬間,天空終於應聲碎裂,那些藍色的底如急雨般墜入凡間,光源則熄滅在宇宙的盡頭。



「啊,原來是一樣的,」

「從未變過。」



她滿足而感嘆地在白泥之中伸展畸形的背部,使骨節因拉扯而咯嘰作響,並製造久違的痛覺。


緩緩靠近沉入我屍骸的水面,伸手一舀,啜飲無味的水,並望向那漣漪之下顛倒的世界,猜測那裏是否會因這細微的晃動,而有所不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shaun&aid=3281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