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眷戀】第一世《珍重別拈香一瓣,記前生06》
2013/08/08 23:48:27瀏覽120|回應0|推薦0
睜眼看到陵玥就出現在眼前時,孟栩還以為自己在做夢,等到陵玥撥開了他前額因發燒而濡濕的髮絲,他這才能相信眼前的她不是幻覺。


陵玥,真的在這裡。


許多表情就這樣出現在他臉上,複雜難辨,帶著一種欲言又止,深深的惆悵。


「玥兒……」高燒讓他整個人臉色蒼白,嘴唇乾裂,喉嚨一開口就像有火在燒,這樣難聽的聲音連自己都嫌棄,孟栩皺起眉,跟自己生氣。「晚了,妳不該來這裡,快回去……」其實他是不想讓自己這樣狼狽的模樣被她瞧見,他想維持好的一面,至少在她的面前該是如此。


「病成這樣,為何不說?」那日雨後,病的人原來是他。


「只不過是一點小病,過些日子就好了,無須擔心。」孟栩反常地不看她,逕自轉身,脫了鞋襪,上了床蓋被歇息。「我想睡了,妳回去吧。」


「看過大夫了嗎?」


「看過了,藥也吃了。」孟栩的聲音自棉被裡傳來,悶悶的,讓人聽了有點心酸。


「既然這樣,那麼……我先離開……早上再來看你。」陵玥知道他現在不想見自己,無論是什麼原因,她也不忍心為難他,照著他的話先行離開。


門扇開闔的聲音讓孟栩感到安心,卻也很疲憊,陵玥真的走了,在他生病之際……


儘管可以說是他趕她走的,他仍是希望她可以多關心自己一些,就算是多說幾句話也好……他知道自己很矛盾,想愛卻沒辦法愛,說要無悔付出卻又掩不住心裡的失落與難過……


他就這樣縮在棉被裡頭,沒有睡著,直到另一次門扇開闔的聲響傳來,他才有了動作。


肯定是陵玥剛才離開時沒把門關好,才會又讓風給吹開。


孟栩心裡如是想,翻身下床,卻發現早該離去的人此刻竟然又出現在眼前,驚得他思緒混亂,一時間咳了起來。


陵玥放下手中的提籃,過去替他拍背順氣。「你就是不聽話才會這樣,本該幾天就好的風寒弄得症狀加劇,萬一把身子弄糟了,豈不是往後日子都要和藥湯為伍?」


孟栩心頭一顫,房內的燭火將他的臉印照得清楚,陵玥這才瞧得明白,這孟栩好看的程度其實並不輸給陵朝。


「妳這話是……」


「我遇到白叔了,就在剛才,他已經把你的事情通通告訴我了……為什麼病了這麼久都不肯讓我知道?還是我給你的感覺就像個笨蛋,所以那些搪塞我的理由你認為我都不會發現蹊蹺、都不會心存懷疑?」陵玥說得有點激動,她不知道原來在他眼裡自己竟然這樣好騙,可以隨便就蒙混過去。


說著說著,眼眶居然紅了,陵玥不曉得自己到底在氣什麼,只知道孟栩這樣將她排除在外的行為讓她感到好委屈好委屈。


見她哭了,孟栩慌了手腳,突然不知道要如何是好,只能笨拙地用衣袖去擦掉那不小心逸出眼角的淚水。「對、對不起,妳別哭,是我不對,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錯,妳別哭……要不,妳別哭,說什麼都我答應妳……」見她低聲啜泣,彷彿像是受了很大的委屈,要將那些委屈都哭出來似的,逼得孟栩完全無力招架,只能頻頻道歉求饒。


「你真的知道錯了?」


孟栩只差沒跪地發誓了。「我知錯了,請妳原諒我。」


「真的什麼都答應我?」淚眼汪汪,這讓陵玥更添楚楚可憐的韻致。


孟栩直點頭,「都答應。」只要她不哭。


「好,那從現在開始你每四個時辰喝一次藥,吐出來一次就補喝一次,喝足五天,之後再讓白叔為你診治,看看體內的風寒驅除乾淨了沒有。」


孟栩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天曉得他什麼都不怕,偏偏就怕吃風寒藥,畢竟治療風寒常用的藥材就那麼幾樣,萬變不離其宗,常常喝一喝就反胃吐出,幸好他身子骨還算強健,從小到大只病過那麼幾次,否則光無法喝藥這點他應該沒命活到現在,更別說是考取功名,當上陵家姑爺。


「沒有別的條件嗎?這個我真的……」為難為難再為難,孟栩的表情將心思表露無遺。


差點忍不住笑出聲,陵玥繼續裝著一臉要哭的模樣,企圖以此逼迫孟栩就範。


「你不答應嗎?」


罪孽啊,孟栩深深覺得自己沒有答應她很該死,可是這風寒藥真的是他的死穴,萬一答應了,還是老樣子,在她面前吐得一塌糊塗,他還有臉待在她身邊嗎?光是猜想她會不會因為這樣看輕他就夠弄得他精神散亂了。


「我是真的很擔心你的身子啊……你不健康,要怎麼照顧我呢?」


你不健康,要怎麼照顧我呢?就是這句話,讓孟栩再掙扎也點頭答應了,因為她說需要他的照顧,換言之,這表示她真正接受他這個丈夫。


「不過關於這風寒藥,我有個難處要先跟妳說說……」厚著臉皮,孟栩將自己的苦處告訴她,免得到時嚇著她。


「是因為太苦嗎?」聽完,陵玥發出疑問,她認為孟栩應該是和她一樣怕苦,可是這要白叔說過不可以調甜,會讓藥材效用減弱的……以前她都會偷偷倒掉或是在喝完藥吃一顆糖,讓嘴巴裡殘留甜味,感覺起來就沒這樣苦了。


「不是,應該是我本身對風寒藥的藥材有抗拒。」常言說過喉就入一半藥效,問題是他時常藥在嘴裡還沒吞下就吐了。


陵玥的臉皺得跟包子似的,讓孟栩笑了起來,引來她的瞪視。「還笑,我可是很認真在替你想辦法解決問題的……等等,你該不會是騙我吧?」


孟栩搖頭擺手,直喊冤。


除了隱瞞她生病這件事,剩下的自成親以來他倒是沒說過半句假話,可信程度還算高,但是如果這屬實,豈不棘手?瞧他拖延到現在,小病都弄成大病了,再放任他這樣喝了就吐索性不喝,說不準這個季節還沒過完,她就成寡婦了。


看著眼前的孟栩因病憔悴,瘦了一大圈,眼睛底下有著明顯的陰影,足可見這陣子以來因病瘦了多少折磨,結果不抓緊時間多休息,還掛心著她,抄寫著和她生活相關的習慣。


這樣的行為若是沒有感情做為基礎,是辦不到的,就是因為喜歡對方,才會時時刻刻都注意關心著……陵朝對她是這樣,孟栩也同樣如此。


像是被什麼牽引似的,陵玥突發奇想地想出了一個方法,她沒有告訴孟栩,只是從桌上的提籃中拿出了一碗湯藥,這是方才碰見白叔交待給她的。


孟栩見到那碗藥眼中露出的害怕神情讓陵玥知道,他方才說的那些都是真的,沒有半點虛假,正因如此,更加深了陵玥一定要讓他將每一碗藥都喝下,恢復健康的念頭。


她將碗湊近自己的嘴邊,輕輕喝了一口,那難以入喉的苦澀讓她皺眉,頓下心神,忍住了不吐掉的衝動,她吻上了孟栩的唇,將藥汁一點一點借著唇齒相依的方式過渡給他。


孟栩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但就著唇,竟然也一點一滴把那些苦得斷腸的藥汁吞下肚。


藥汁很快就餵光,孟栩雖欲有嘔吐狀,最後還是忍住了,那碗藥,一點也沒有浪費地進到孟栩的肚子裡。


餵藥的時間很短,可孟栩卻感覺有一輩子那麼長,看著陵玥臉上那久久不退的紅暈,突然間,他開始慶幸這場病來得及時。


趕得上治好他喝風寒藥就嘔吐的怪癖,也趕得上澆溉他原本枯萎無望的愛情,重新嫩芽新長,迎向陽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