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著、站著
2006/12/07 22:29:39瀏覽250|回應4|推薦7

 

坐著一定比站著舒服,這是人體先天上的構造。

很久沒看電視,後來才知道又一個人自殺。社會給她的頭銜包括學士、碩士、主筆、總監、兩性作家等等等,而有著這些豐富學經歷的人最後選擇了自殺,因為感情。

每一個生命的殞落都是嚴肅的,但相較於精神科醫師自殺這樣的新聞,這次事件帶給我的震撼並未勝過以往。

但我仍忍不住思考,到底怎麼回事?

如果實驗證明某種妙藥可以讓女人老化的速度延緩十年,這肯定是驚天動地的發明,所有女人必定瘋狂追求。

大家都知道,早睡早起、均衡飲食、每天運動這些簡單的生活習慣可以長保健康、維持青春活力,為什麼大家只是坐而言卻不願起而行?

 持之以恆的運動,鍛鍊了身體,畢竟沒有人喜歡感冒發燒。我們的心靈是不是也會感冒發燒?

是的,醫學證明了的確是的。樂觀開朗的人永遠不明白為何會有憂鬱症這種東西。健康活力的大男人也可能忽然之間罹患恐慌症狀,沒來由的便呼吸困難,連躲在家中也莫名恐懼。

我們又該如何鍛鍊心靈?

國中時代把一本叫做「麥田捕手」的書翻爛了,作者音譯名字叫「沙傑林」吧?因為大家都說那是怎樣的好書。好在哪裡我始終沒弄懂,只記得我國中也曾在週記中學作者那種嬉笑怒罵中夾帶髒話的筆觸,當然導師的評語是「週記要好好寫,胡言亂語不太好」。

但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書中的一段話就像網路的廣告視窗忽然彈跳,在腦海浮現。精確的原文我已經忘記了,手邊一時又找不到這本書,請容許我把我印象中的詞句大意複述一遍:「什麼人生就像一場牌局,他媽的狗屁,如果你的對手滿手好牌,你卻一手爛牌,還打個屁」

沙傑林這傢伙問出了當時我不曾思考,但一經提醒果然讓我困惑的問題。

滿手爛牌,那還打個屁?

後來我給了自己答案:沒辦法,上了牌桌,這就是遊戲規則。投了胎,這就是生存法則。打牌輸了,可以重新洗牌再來,但,誰告訴你自殺死了以後,可以重新投胎?萬一真如宗教所述,自殺後的萬般情狀苦不堪言讓人「痛不欲死」,得怎麼辦?

打牌輸了可以洗牌重來。人生,不行。我們只能想辦法把這手爛牌調度得漂亮一點,就算輸也得輸得漂漂亮亮,何況說不定輸贏竟然逆轉?!

 漂亮、聰明、獨立的女同事是時代的新女性,但她仍飛蛾撲火的和已婚男搞不倫戀情。其中的利弊得失,難道她竟不知?

知道,她都知道。但她就是身陷愛情,無法自拔。

坐在沙發上看十遍喬丹的經典球賽,說是喜歡球賽,卻不願花一小時的時間上球場流汗?

知道,我都知道。但坐著就是比站著舒服,何況要我提著兩條腿在球場上奔跑?

我知道或許我經過的事情不夠多、受過的傷不夠重,所以才有力氣寫這些陽光文章,但我總是努力不要自己陷入這樣的邏輯。你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iid&aid=582564

 回應文章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民運動
2006/12/25 09:23

大家都嘛在減肥

你..你...竟然要增肥

氣..氣...氣屬倫了!

不過,教教我家包子好了...她太瘦了...當然不是遺傳到我啊!


海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6/12/09 09:18

re阿菊:躺著也可能是運動呢!像我最近正在增胖,臨睡前、睡醒後,體重竟然可以減少一點五公斤。

我只有單純的睡覺耶!

re就是愛:心理上的痛苦,「應該」可以靠著改變想法解決。肉體上的痛苦,只能靠嗎啡了。所以,算來算去,還是愛惜身體比較聰明。你一定也有同感吧!


就是愛孔雀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轉個彎,便豁然開朗
2006/12/08 13:52
在醫院中遇到一些自殺失敗的病人,喝鹽酸變成食道狹窄、跳樓變成全身癱瘓、燒炭變成腦部受損...,他們在治療時所受到的折磨應該比之前的痛苦還要痛還要苦,所以,如果真的連死亡都不怕,何不好好面對問題,有時,轉個彎,便豁然開朗了!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我.....我...
2006/12/08 12:15

根本是躺著

躺著看電視,比坐著舒服嘛...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