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我長大
2008/04/30 11:40:03瀏覽1055|回應3|推薦4

    只要我長大,只要我長大。小時候唱的兒歌,對未來充滿無限想望。

    只要我長大,我就要如何如何。只要我長大,我就要當總統、當醫生、當法官、開飛機......。多領了幾年紅包以後,目標稍稍轉變:只要我滿十八歲、上大學,就可以考駕照、就可以交女朋友、就可以光明正大抽菸、買A片......。

     等到真正長大,才發現,以前的造句,關鍵字其實錯了。應該是:只要我長大,我「必須」如何如何。

    當我長大了,我必須懂得照顧自己與所愛的人的健康,對自己與所愛的人的健康負責。當我長大了,我必須賺錢養活自己與所愛的人,對自己與所愛的人的經濟負責。當我長大了,我必須成為那棵讓家人遮風避雨的樹,讓自己所愛的人安心。

    成長,代表自由,但也代表責任。雜誌報導兩位高科技新貴取得妻子的同意後,結伴在冬天闖入西藏高原,進行了一次一生無悔的旅程,面對最真實的生命危險。可以說很浪漫,但這難道是負責的表現?

    只要我長大。小時候我有志願,青春時我有夢想,長大後我有責任。現在我長大了。我必須、也只能,在負責的前提下,實現我的志願與夢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iid&aid=18272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還真長大
2008/06/15 22:36
 只要我長大,就可以利用我媽媽的所有權來搶我爸的房子,這樣我可以少奮鬥三十年,一輩子吃我媽的軟飯

我爸剛中風我就看他不爽了,這麼一個要死不死的人在家,我要怎麼交女朋友啊,別人看到他的醜樣子,不被嚇死才怪,我可以不要我一輩子的幸福葬送在這老頭子手裡,所以我不論如何都要把他趕出去

我要怎麼把這快死的老頭趕出去呢?幸好我媽很有遠見,早就在半年前把我爸的戶籍趕出他的住所,我爸又把財產權登記在我媽名下,我趁著我爸在加護病房的時候,趕快裝潢整修他的房子,我可是有花錢的喔,裝潢之後房子我就有出錢了,嘿嘿,這樣就是我的了。反正我的爸名下還有股票,存摺印章都在我媽媽手上,倒時候還不都是我的。

我爸有把鑰匙給我其他的子女,怎麼辦,萬一他們要讓我爸回他家,那我就沒有辦法搶到我爸的房子了,我結婚免費住大房的計謀豈不完蛋了,這可不行,那我就偷偷摸摸的把我爸的家門的鑰匙換掉,這樣萬一他們回家,我們就可以說他們根本沒有鑰匙,哈哈,我這招很賤,但是很聰明吧

我爸要怎麼解決呢?那些白吃的孝順姐姊們,一定會想要完成爸的心願把他帶回來,我可千萬不會讓那快死的老頭再回來糟蹋我的光明未來,剛好我媽最近常跑醫院,雖然他的胃潰瘍根本就是因為照顧我這個吃軟飯的大少爺而引起的,我每天下午要在辦公室吃點心,回到家,我愛幾點吃我老媽就得乖乖給我下廚,每天還要幫我洗衣服、擦地板,她就是為了服侍我而有胃潰瘍,我哥以前還勸我不要讓我媽這麼累,但是管她勒,他可是我媽,當我的下人是應該的。

離題了,總之,我是不會讓我爸回家的,現在這房子可是我在住的,雖然我剛從金門回來不到幾個月,但反正那老頭已經失去意識了,也沒法說話,我就和我母親偷偷摸摸把我爸送安養院,這樣等到其他子女發現時,木已成舟,他們也沒輒,哈哈,我真是太無恥了,連我都很佩服我自己,哈哈。

只是該死的,沒想到老天還真的有眼,竟然被我姊姊他們發現,我的計謀被拆穿了,該死的,這樣我爸就要回來了,我好不容易要到手的房子可不能就這樣飛了,我就豁出去了,哪死老頭敢回來,我就把他鎖在他自己的家門外,反正我媽有所有權,那死老頭不會說話,我就吃定他不會說話,要不然我怎麼會有這樣的狗膽啊,為了白花花的家產,為了我自己的爽日子,再無恥我都豁出出去了


fly
渺小如芥子
2008/05/05 00:13

海客兄太厲害了

這種心思也能猜得出

人必須為他人而活着才有存在的價值

確是如是想

祇是不知道渺小之力能做到多少呢?

海客(iamiid) 於 2008-05-05 09:23 回覆:

稱兄如何敢當?

至於渺小之力能做到多少?
其實你並不在乎吧!不都說盡其在我嗎?

況且,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

如果你說的是大話,那麼,我說的都是廢話了
畢竟,這些正面積極樂觀陽光的場面話,誰都會說上幾句

能真正始終如一,不論富貴貧賤威武都不淫不移也不屈的人,才真正有資格說這些場面話,也才有說服力


fly
責任在哪裡呢?
2008/05/01 20:45

認同你所說的。可是萬一長大擁有自由卻無(或無能)負擔責任時,那怎麼辦?

我哥常說:如果我結婚,有了家庭和孩子,責任逃避不了,無論如何都祇好扛起責任硬撐下去,才會知道什麼叫「責任」.......所以他因為過勞而昏倒了....

也許註定此生祇得孤家寡人,父親有母親照顧,母親有弟弟照顧,好似我完全沒有責任需要扛,所以無法長大──或者是,我的責任更遠更大?!

海客(iamiid) 於 2008-05-01 23:53 回覆:

    我時常問自己很多想不出答案的問題。

    你問的問題我沒想過,也讓我愣住了,於是我想了一想。

    其實,再怎樣的了無牽掛,至少得向自己的人生負責吧!生而為人,不太可能毫無責任才是。

    承擔責任,是辛苦的,但也可能是甜蜜的。無須承擔,是輕鬆的,但也可能是孤單的;無能承擔,則是悲哀的。

    我猜,或許你所想的,是:如果小我的部分並不圓滿、那就透過承擔大我的責任,讓生命更有意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