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
2008/03/17 00:08:23瀏覽486|回應0|推薦8

引用文章年過三十

    這篇文章登上報紙副刊的今天,我在高中死黨的結婚證書證婚人那一欄簽了名。

    簡單的婚禮,一個平常的小餐館,女方的哥哥以及女友,男方的四個老友及其女友或老婆。大家笑嘻嘻的拿新郎倌開玩笑,彷彿只是一場普通不過的聚餐。在拿出證書簽名的那一刻,閃光燈一閃一閃,這一刻畫面寫入相機的記憶卡,也寫進了我的腦海。

         腦海中的畫面一閃一閃:十五年又八個月前,兩個素昧平生的高中生,上課時傳閱的A書,下課後相約的補習、補習前的電動玩具、一起考上北部國立大學的意外、他初戀的甜蜜、我單戀的痛苦、他兵變的痛徹心扉、我苦戀的高低起伏、一路走來的片段,一閃一閃,猶如相機。

    當時哪裡可以會預料今天的這場儀式?

    十五年後,會以怎樣的心情回顧今天這樣的一個片段?我好奇,但是當然不會像平常如此容易因為歲月悠悠而惆悵。

    恭喜你,老友,年過三十的男人,恭喜你找到你想要的安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iid&aid=17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