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圍巾
2006/11/04 20:07:26瀏覽492|回應2|推薦7

     我雖不是個變態,但是個色胚。雖不是陳世美,但也不是一生只為一段情的癡情奇男子。

只是每回撫摸著妳為我編織的溫暖圍巾。我總忍不住惆悵。

曾經妳織了一條藍色的圍巾。我感覺得出來那是上好的毛線,只是妳顯然技巧不夠純熟。編織太密,以致於看起來像是一條毛茸茸麻花。

或許會有人說我太過容易感動,我不管。這是第一個我愛的愛我的女人親手為我編織的圍巾。我視為珍寶。

在我們分手了一年以後,我收到另外一條圍巾。樸實的,溫暖的,妳織了又拆、拆了又織,終於親手遞給我的新圍巾。

我想著妳的心情,編織圍巾時的心情。在反覆的織與拆之間,我不忍揣摩。如果我是妳,我是決計承受不住的。

網友誤會了,以為妳離我而去。我沒有說分明。是我闖入妳有了裂縫但並未決裂的愛情,是我冷面鐵血的要妳快刀斬亂麻只能二選一,是妳義無反顧的投身這個未知的旅程。儘管三年來的試煉證明我不是個負心漢,但人生的旅途上我終究狠心選擇與妳拆夥,各自前進。

我多希望你能自私一點,多希望你能對自己更好一點。不能繼續以那樣的形式陪在妳身邊,我只能默默的祈禱,希望我的擔心都是多餘。

我沒有靈巧的手藝為妳煮飯織圍巾。我只能寫寫文章,說是送妳,其實,也是希望多留下一點雖不完美,卻美麗的,關於妳的記憶。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iid&aid=524443

 回應文章

海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老爹
2006/11/04 23:23

下段 戀情?

我老爹說算了不重要。只要讓他報孫子就好。@@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以前到現在
2006/11/04 22:40

我織過二條圍巾給二個男人

一個,後者,是阿喜

另一個,前者,就是那個由台北騎車到桃園來看我,又被我關在門外的那個...唉..世事難料...那個故事,不知,我何時會寫....

加油吧...下一段戀情,何時開始啊???

加油!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