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人,重唱
2006/11/12 19:09:44瀏覽329|回應0|推薦6


十二月的風沙      吹亂我披肩的長髮
突然有個念頭      不想和任何人說話


十多年前,風靡一時的「凡人二重唱」,有這麼一首歌。
時序並未進入十二月,事實上我也不蓄長髮,但每年的這個季節,風呼呼地吹,穿大衣嫌太熱,披上薄夾克卻太冷的冬天,我都會想起這首歌。騎著車,開著車,總不自覺的哼著。

不想說話,總有這樣的念頭,就像辦了生平的第一個叩機、第一枝手機,而他們永遠只是安靜的計時器,於是就會忽然想要關機。彷彿關機,就可以告訴自己:是我拒絕世界,並非世界遺忘我。

孤單可以淬煉靈魂,所以偉大的作品通常在孤單中創作,但狗嘴終究吐不出象牙,我的禿筆只能勉力記錄心情。


哼著凡人二重唱的老歌,我只幽幽的感傷~~只有在她陪在我身旁的那些年,我忘了什麼是寂寞。


謝謝,曾經填滿我生命中空虛的那個人。雖然我們曾經同行,後來又各自前進。
愛情遠去,我又變回了凡人。唱著凡人的歌,找不到人與我重唱。


離開你的生活    一個人真的很寂寞
突然想告訴妳    卻又不知該如何說
妳說過在一起    不需要有太多理由
是不是妳和我    相識卻只為了分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iid&aid=537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