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情似紙?
2006/05/21 22:39:47瀏覽203|回應0|推薦3

      這麼久不見了。五年。

    人之相交,貴在知心。(是 李陵寫給蘇武,還是蘇武寫給李陵?記不清。)都說人情似紙張張薄,聽來很悲觀。其實啊!人情本來就是紙,總不能當作纜繩來扯,用力扯,當然會失望。如果有幸遇到了牛皮紙,特別的耐磨不易泛黃變質,就是有幸有緣了!

    你應該就是那張牛皮紙了。

    不然怎能作不成情人之後仍是朋友?怎能數年不見仍然藉著數月一通的電話保持聯繫?又怎能多年後重逢仍「一見如故」!也不需太過的美化或過多的聯想,至少這就是你的特質吧!善解人意的特質。人情世故的練達。

偏偏這麼巧!五年不見的你和我走在台北街頭,碰見了七年不見的靜宜。大家的外貌都沒變啊!變化的是氣質,大學畢業之後的幾年,應該是人生階段中,心靈成長蛻變最急遽的時代吧!

靜宜外型仍然是精明幹練的女強人,只是今晚可能是一天的將盡看來好憔悴。旭卿穿著依舊樸實,但講話的神態沈穩已不似從前的豐富表情,只能從偶爾流露的一顰一笑看到熟悉的從前。

還聽說建國結婚了,昇德要升格當老爸了。

在捷運的火車站。六年前。我們坐在火車站的地下樓層思考著兩人感情的未來。五年前,我們在火車站的地下樓層巧遇匆匆,你赴約,我也赴約,與不同的對象。

五年後,我們在火車站的地下樓層,分手,各自搭車,各自回到不同的人生。沒有曾經的激情,有的是好豐富滿滿溢出的幸福,友情的滋味,知心的感覺。

我的生活中,有這麼一張牛皮紙,曾經,一直,以不同的形式,紀錄著我生命的軌跡。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iid&aid=28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