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和我和火鍋之間
2006/05/21 00:55:55瀏覽186|回應0|推薦4

我總說,無法獨處的人,也無法真正享受兩人世界。這是我奉行的規臬,也總是身體力行。只是在過了三年有你的日子以後失去你。我想我仍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於是一個人去了我倆以前每週都得前往報到的火鍋店,孤單的一個人,開了孤單的一個鍋。店員們都是妳是我認識的,知道我心情不好,靜默地為我端上肉盤菜餚。夏天的火鍋店,冷氣特強。一鍋湯頭緩緩加溫,心卻沒有跟著暖和起來。是因為有你的陪伴吧!才有溫暖了。我總愛你陪我午睡,你嫌我強迫你,氣悶,可你知道,擁著你入眠,是我最深的幸福:貪戀地擁著心愛的人,時間是靜止的,幸福是靜止的,在這一刻,時間與幸福凝結成為一顆我最愛的牛奶糖,然後蜂蜜一般化開在我心底,於是沈沈睡去。

湯鍋沸騰,蒸汽模糊了我的眼鏡。夾起小氣老闆娘規定的特小盤牛肉,一片,一片,放入湯頭。每回月經來臨的前夕,妳最愛我帶你吃火鍋,是為了身體不太好的你儲備即將流失的體力。只有在這時候,你才能胃口大開的吃完一整鍋的火鍋,甚至很貪心的搶食我的盤中肉。

而今,我一片,一片,孤單地咀嚼,咀嚼著孤單。和往常一樣的湯頭,一樣的蔥蒜醬油,而今少了你的陪伴,怎都走了味?

網友笑說,呵呵,我還忘不了你。其實,無所謂忘掉不忘掉的。真心愛過的人,是一輩子無法、也不願抹去的記憶,只是感情由濃轉淡,漸漸淡出生活。如同幼年時身上的傷疤,或許傷或許痛或許狂悲狂喜,多年後已平復痊癒,仍心頭深深烙印。

我細細凝視我的心,煙霧瀰漫了我的眼鏡看不清。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iid&aid=2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