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溢出
2014/02/22 23:14:20瀏覽236|回應1|推薦4


~ 每當風大的日子 ~





兒時,


每當風大的日子,


總愛穿著母親以壞了的碎花傘面為我縫製的小圓裙,


站在家門口一塊尖尖突起的石頭上,


張開雙臂,享受著好比飛翔的快意。


不斷地傾斜著左右肩膀,


飛過書中的,故事中的千山萬水。


一陣陣強風,吹得我搖搖晃晃,


那種雨傘布被風摩擦特有的沙沙聲響,


清楚地告訴我,


我是真的飛起來的。


 


那時,


家中常不寬裕,


永遠也無法如其他小孩吃這吃那,買這買那,


母親不時帶上我們到各個清幽的角落,


躺在青草地上,靠在大樹腿上,


看著星空,白雲,追著夕陽,吹著涼風。


 


她總愛說,


雖然我們什麼都沒有,


連漏水的小破屋也不是我們的。


但我們卻可以大聲地說:


天上滿滿的星星是我的,


地上整大片的青草地是我的,


溪中的小魚是我的,


水邊美麗的石頭是我的,


只要我們喜愛它們,


只要我們願意,


它們就是我們的,


誰也不會和我們搶。


果真,


從來就沒有人和我搶。


 


那些話,那樣的生活,


影響著我的一生,


讓我覺得自己豐盛,快樂,


沒有壓力爭,沒有偷機取巧,


總是最簡單,


卻是最特別的擁有,


完全而美好的豐盛與快樂的擁有。


 


童年美好的回憶,


我多得一箱又一箱,


任憑得意失意,


它們是我最真實的擁有。


任憑天涯海角,


它們是我唯一不曾失落的寶物。


 


奇摩話題  時快樂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1291400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22/10/19 14:45
這種回憶, 也是幸福.❤️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22-10-19 19:58 回覆:

是的,

那是極大的幸福,

是感謝神讓我還能記得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