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倚樓聞香記
2014/02/21 14:16:03瀏覽801|回應1|推薦3

~ 就站一會兒吧 ~



端了杯茶

陽台靠著

想把瞌睡蟲趕跑

好繼續忙碌的工作


 

忽然一陣曾經的味道飄來

我立刻認出那是國中時

每於中午時分傳來的一種味道

一種我至今仍不知道原由的味道


 

哦  中學的歲月真好

功課未造成壓力

每天往來於那半山腰環著小溪

緊鄰著礦坑的中學

好像郊遊遠足一般

天天快樂地

一路遊山玩水的到達校門口


 

那時的中午

我得坐在兩位家境很好的女同學中間

享用著我不怎麼豐富

蒸煮後變得暗沉、沒有什麼香味的便當


 

為此母親常感抱歉

說是對不起我們

有天

她想到一個方法

買了一條哈姆

有時是圓形  有時是方形的

她開始有了一個新的任務

在每天清晨

很小心很小心的切下兩片薄片來

放在我和弟弟的便當中央

她的美麗把沒有色彩的便當遮掩了大半

果然看起來美麗闊氣有錢多了

那是我初嚐哈姆滋味的日子


 

自此

每天中午高興地打開便當

心中有著她們所沒有的澎湃

吃著我高貴的便當

有了哈姆 

整個便當的滋味大不相同

滿盒芳香


 

後來

那位有錢的同學問了

天天吃這  不膩嗎

其實我一點也不自卑 一點也不難過

因為  總覺得她是那麼少笑

一定不快樂

我笑著搖搖頭

因為我想到我的母親

在那樣的環境中

狠下心買來的美食

在違章外面再加蓋的廚房中

精準地切著小薄片

慎重的平舖在便當中最適當的位置

好像做著什麼精工似的

就有一種極大的幸福與對父母的不忍


 

哦  想到好遠以前的事了呢

忍不住的看著天空想著

很少有人像我這麼幸福了

不管什麼故事什麼回憶

總有我的父母在其中

這讓故事、生活比誰都豐富都闊氣都有錢都富有


 

陽台靠靠果然有益

瞌睡蟲遠去 往事甜美重溫

眼睛再度明艷光彩

快把活兒作成

好讓月兒來時

我正好整以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1271408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1 16:15

奉茶喔,謹敬致 : 明眸浩目。

Fox恭喜恭喜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23-04-21 17:49 回覆:
謝了!你也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