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個秋日的父親與我。
2014/02/21 13:55:59瀏覽1007|回應1|推薦9

~ 無計留春住 ~

看完了左手邊的窗外,

 

無心地瞧了眼仍忙著開合嘴說孔子孟子的老師,

 

秋天的愁情讓我

 

一句也聽不進去,

 

勾著我又望向還有許多等待著我編織故事的右邊的窗外。

 

 

慢慢的橫過右邊整排的窗戶,

 

遠遠的一個白色的影子,

 

正慢慢地,好似心事重重地推著單車,

 

走在那個高起的堤防上。

 

這地上的小白點,

 

回應著天上白色秋高的朵朵白雲,

 

詩情畫意極了。

 

 

忽然,

 

那小小的白色的影子,

 

那沉重的步伐,那發鏽的大單車,

 

那單車旁掛著的麻布袋子,

 

是爸?

 

 

突然一陣心酸,

 

酸疼得我彎下背,揪了心窩,幾乎趴在桌上。

 

打散了一地的風花雪月……

 

爸一定又沒找著工作。

 

失望,

 

從車子的把手,

 

污黑的輪胎,與緩慢而沉重的步屨上,

 

清楚明白的滲了出來。

 

我的心痛極了。

 

 

那天,

 

好不容易下了課,

 

一路快步回家,急急地進門。

 

 

正低頭坐在門口籐椅上的父親,

 

愧疚而討喜似的迎著我,

 

問我累了不?

 

我不喜歡這樣的眼光,

 

我要他凶巴巴地以極重的鄉音大聲叨念著我,

 

我不要他覺得愧對我們,

 

那讓我心疼極了。

 

 

我拉著他的手,

 

告訴他今天在老師說著什麼人寫得一手好字,

 

什麼人有著一雙能幹的雙手時,

 

驕傲的想到了他。

 

跟他說,

 

好高興這段他常在家的日子,

 

讓這令人滿腹柔情的秋日,

 

顯得更為幸福……

 

 

圍坐飯桌,

 

我的幸福比什麼都滿溢,

 

我真的比誰都幸福。

 

靠著工讀的一點錢應付上生活中最起碼的開支,

 

能讓身體不再雄壯的父親,

 

有著一點喘息的空間。

 

 

我真的滿了感恩,

 

它們滿溢在

 

我那小小的心裡家裡,小小的加蓋的廚房,和

 

小小的卻不會遮住春花秋月的

 

小小的木框的窗子中……。

 

那年我十六歲。

 

 

父親已過世多年,

 

留下這個,

 

讓我永遠快樂、永遠心痛與永遠珍惜的,

 

我與父親的美好故事。

 

謝謝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6 07:05

誠摯心意的 奉茶。

謹敬致這 "無計留春住"。

感動-ing。

足感心耶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23-04-16 23:08 回覆:

不管是那一個、那一種故事,

隔了長長久久的歲月還能記得,並清楚的記載下來,

若不是上蒼為我們收藏住,

讓我們不論何時都可以翻出來重溫,我們怎能夠?

這是怎麼樣的恩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