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時,不見得是一件大事
2014/07/07 09:04:08瀏覽132|回應2|推薦4

有時,會影響一生的,

不見得是一個大的事件,

或大的故事。

 

撿起躲避球,正要回頭找人的時候,

天邊的夕陽,

與在火紅的景色前輕輕搖晃的遠處竹林剪影,

美得讓我嚇了一大跳。

立刻著急起來。

我說,我要回家了。

丟下了球,

不管同伴們怎麼說最少也該玩完這場,

我急忙的走著回家的小巷。

那時我小學三年上學期剛開學。

 

從那時起,

夕照,

不管身在何處,總讓我急著想要回家。

同學家門外空地遠望天邊的那一幕,

也總是一起想起,

這個習慣,

直到如今。

 

與夕陽西下時一樣,

風大,雨大,所有天象的變化,

總引我想起家中的父母與溫暖,

就是想要回家。

在幸福的家裡望著屋外的風雨,

搖晃的樹影,斜打在地土屋頂急促的雨點,

聞著它們特有的味道,

風帶來的枯葉的味道,雨和著塵土的味道。

聽著它們的遠處與近處的聲響, 

猜想它們吹過相思樹林來到了門外的竹林。

感覺著它們釀製的讓人心動而說不清楚的氛圍。

那時的我,

擁有全是界最豐盛的幸福,

無論做著什麼, 

都有無比的滿足。

 

母親,

在無法外出的兒時,

總以各種的花樣,讓我們排解。

她會說著古老的、可憐人的,與聖經上的故事。

會教我和弟弟做最基本的勾針技巧,和縫衣機的技巧。

她會邀我們下棋。

會叫我們聽聽哪一個接漏水的桶子的頻律高過於其他的,

是排在哪一個前面。

她會教我們吹一首新的曲子。

會請我們一同作著各種形狀的麵食。

她會要我們一同躺在大床上,

說著天花板漏雨的痕跡,看起來像什麼……。

那讓我們後來,在無能與無法外出的日子,

無論如何都找得出有趣的事,

無論做什麼,

永遠有幸福的能力。

 

 

 

所以,是不是無論什麼時候,什麼事,

最好讓自己有比較好一點的手法、過程,心境與習慣,

好讓日後迎向我們的,

總因這些美好的習慣所養成的能力,

而有最美好的收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484716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5:53

門外大雨
屋裡涓滴
簡陋的房舍裡
總有小時候最幸福的回憶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7-10 11:09 回覆:

我的人生真的就是由那細小無用的涓滴而成,

尤其步入中年,

這些涓滴全都回流,

回流入一個動不動就往回走走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