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飄蕩在風中的那些事
2014/06/16 21:53:58瀏覽106|回應1|推薦6

 

 



有時候,

不,該說常常,

覺得自己真是沒出息。



忙亂於狗窩的前前後後時,

總可以看到晾在陽台,隨風悠悠閒閒飄蕩的衣服被單,

心中就滿了各樣的心情,其中最多的就是幸福,

那種充滿整個心腸肚腹,讓人忍不住會微笑起來的幸福。

這可不是強說愁般的說著的,

我說的可是真的。

 

少不更事時,

常看到大太陽下,

母親不時的就到晾在大樹枝椏間,

飛舞飄盪的一竹杆又一竹杆的舞台裡,

摸摸被單,拉拉衣服,扯扯褲腳,

專注的臉上滿是柔情,滿是幸福和愉快。

陰雨天,

在雨遮下,

母親若有所思地望著、摸著在灰濛濛的空間裡,

隨風飄搖的,那一件又一件的長短色彩

心中總是不解,

覺得那樣的柔美的表情應該對著的是

四處搶著生長的,和籬笆上怒放的花。或者是我。

怎會對著那讓人麻煩的衣褲被單呢?

現在,我是明白了。

 

那種混雜著許多感恩的微妙情感,

在艷陽天裡,

是對著美好的溫度、美好的微風的感恩。

不必著急,日光、微風和溫度正交互地打理著那些衣物,

讓它們漸漸地蘇蘇的乾躁起來,

並以一陣陣的香味,

讓人知道這一切的奇妙正甜蜜地醞釀著,

提醒著我們,

生活,與其中的各樣點滴,

也正這般悄悄幸福地進行著。

陰雨天時,

外面的又風又雨,

那些衣物在隱蔽處等待, 

好像成長中的我被蔭蔽得安適一樣的妥當。 

讓人再確認:生活不再有所求,豐滿足夠得就是這樣了。

難怪母親撩繞在那些飄蕩的衣物裡時,

容顏的神采與指尖的溫柔,

會隱藏著那樣的幸福與那樣的滿足。

 

我想,母親那時沒有提起,是因為我不會懂。

如今我已有著與母親當年一樣的歲月,

我知道,就算那聰明精怪的犬兒,

以他們的短淺也是無法了解我這樣的心思於萬一的。

所以,

我選擇了與母親一樣的表情,一樣的心境,

我選擇了用我無盡情意的微笑與溫柔的指尖,

在我來來回回忙亂於狗窩的前前後後時,

不時也來到衣架下像母親當年一樣,

扯扯衣服,拉拉褲腳,

也獨自品嚐著,那些難以說清楚的萬般滋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4239988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8 16:16

最令人愉快的豐富

莫過於心靈的滿足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6-23 08:10 回覆:

這樣的生活與感觸,雖是眼低手也低,

有這樣的低法的,

正如腳下的綠草小花,

也有同樣高度的美好,

其實也讓我挺放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