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蜢阿傑留言版訓歌迷
2010/01/15 17:21:24瀏覽3266|回應1|推薦10

草蜢重回台灣復出開演唱會後,許多搜尋草蜢的字串迅速增加中,也無怪乎草蜢可以擠進入口網站與電視台的跨年歌手30名內之候選名單中。兩場熱情洋溢的台北演唱會,讓台灣歌迷回味不已,PTT有專門的版在討論,就連阿傑自己專屬的網站留言版每天都被各地的歌迷塞入滿滿的留言。

 

這幾天,可能是阿傑比較有空吧!他可能有花點時間看完12月至今的所有留言版內容,今天就看到阿傑一則教訓歌迷的留言(應該真的是他留的,即便不是他本人留言,也應該是有得到阿傑授意與授權下所留的)。會有這樣的訓話留言,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因為起因就在於12月兩岸三地歌迷因為一則轉貼自PTT留言版的留言所引起的風波。

 

基本上,轉貼那篇PTT版上妄想留言的留言者,事發後也如同人間蒸發般不見蹤影。但卻因為他一時興起未得到同意擅自張貼PTT版文,內容多屬留言者自己想像與幻想,且因為PTT版文僅是許多討論句子所組成,轉貼後實在看不出真正意思,但卻因為字裡行間充滿對阿傑的幻想,被大陸歌迷大肆砲轟、攻擊,剛開始大家還能很理智的針對重點回覆,到後來幾乎已經成為非理性的攻訐,你來我往絲毫不退讓,真的令人傻眼。因為我只有聽過不同歌手的歌迷會互相攻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同一個歌手的歌迷互相詆毀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到最後儼然是另類的兩岸大戰。阿傑網站的留言版還因此關閉留言版一天,不讓這些歌迷再繼續討論這個沒內容沒建設性的話題。

 

而當初轉貼這個PTT討論文的人,我也覺得還滿怪的,因為實在看不出他真的是草蜢的歌迷?還是故意來亂的,因為所有人罵聲四起時,許多台灣歌迷在留言版上請他刪除這則貼文,但這位藏鏡人宛如人間蒸發般沒有任何回應。而讓這篇不雅之文一再被諸多歌迷回應後一直頂到最前端,幾乎不看到都難。此時真想問PTT使用者這麼多,對於這樣未經授權的貼文,是否真的無法可查?無法可管?原本只是幾個人私下天馬行空的有色幻想,卻被人赤裸裸的轉貼到其他地方,那種感覺應該是很糟的。況且,讓不知者還以為我們台灣的水準就只有這樣而已,引起不必要的口水戰。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歌手、明星們為了增加與FANS的互動,可能都會公開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讓FANS瀏覽。我想歌手們這麼做的原因,多半也是希望從中知道歌迷的想法、與希望自己改進或繼續保持的部分,想維持良性互動。可不是為了讓自己的歌迷們彼此吵架、攻擊所成立的地方。看在歌手眼中,想必很不是滋味吧!

 

但在阿傑的留言版上,真的讓我著實感受到追星者的毅力與傻勁。雖然我也喜歡草蜢,但若比傻勁,我大概連皮毛都比不上吧!不過我很認同阿傑留言版中所言『善用自己的時間,做好自己工作,來證明你是有用的人』。追星適可就好,維持正常的生活才是該作的努力。阿傑這樣適時的教育歌迷,我覺得是所有偶像與歌手應該學習的,因為這是是非對錯的問題,一定要當下機會教育。只是若事發當時,阿傑網站的管理人可以主動刪除那篇PTT留言的話,或許就能讓無聊的謾罵早點停止。

 

請各位FANS將喜歡草蜢的心化作另一股力量,支持自己向前。以平常心期待草蜢今年演唱會的到來~

 

P.S.阿傑,給你拍拍手,當頭棒喝作得好~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3690193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0/01/15 17:46

阿傑最近的留言我都有看到,最後這一個,感覺阿傑真的生氣了吧!

網路上轉貼人家的討論或文章,真的是得小心謹慎不可恣意而為。畢竟這是基本的尊重。最後還讓彼此掀起戰火,更是不該啦!

不過我最近也真的有點小小的感覺,那就是雖然我們心中不刻意區分,覺得大家一樣都是同文同種的華人,但是真的還是會因為意識型態與政治的因素,而會產生一些奇怪的空白與小小的悲哀~也許這也是為何那篇版文最後罵的東西幾乎已經不是原本討論的重點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