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烏日止鼾乳膠石墨烯枕頭工廠 台中烏日石墨烯枕頭批發工廠 南投止鼾枕頭工廠
2022/04/08 10:34:16瀏覽11|回應0|推薦0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苦 難 里 的 青 春(小說) 文/王慶霞(江蘇)   只要我們心中希望之火不滅,苦難總是會鑄就堅強與隱忍,就像偉大的中國女性那樣,始終與生活周旋,始終把生的希望傳遞下去。                            ——題記   這場突如其來的全球瘟疫,一下子拉近了生與死的距離,在我和媽媽自我隔離的漫長時間里,媽媽和我一起回憶起幾十年前的事情,年輕時候遭的罪,一件件往事,同樣是關于生死的故事,只是故事主人公僅僅是一個小人物而已。雖然過去很久了,然而世間真情,諸如失去親人的痛苦,生離死別的心酸卻是一樣的感受。   (1)   那是一個發生在二十多年前的故事。改革開放的春風剛剛吹拂到安徽農村貧瘠的土地上。1991年夏,“哐嗤……哐嗤……”一輛從合肥駛向上海大都市的綠皮車,在鐵軌上任性的飛奔著,仿佛在農村與城市之間穿針引線。中國大地上的第一批農民工,就在這一輛輛綠皮車上誕生了。 王大和梁大一家,手上提的,身上扛的,懷里抱的,好不容易擠上了綠皮車。車上的城里人都很講究,看不起這群鄉下來的一堆人。這一堆人上來把這整個車間都占滿了。 那一年,王大和梁大的孩子還很小,大網7歲,小網才5歲,懷里抱的丹丹才剛滿2歲。 那一年,春晚上,宋丹丹和趙本山有個小品很火,叫超生游擊隊。于是車上的人也半開玩笑的揶揄道,送這一家子超生游擊隊的外號。面對這些復雜的笑容,老實憨厚的梁大和王大無法深入解讀。 沒有地方坐,王大就把包袱扔在地上,讓老婆孩子坐在角落里頭。這趟遠行,王大和梁大是去投奔前幾年就去上海的哥哥一家,所以他們兩有奔頭,不覺得累,只覺得渾身有勁,眼神里都是希望。   (2)   這家的女主人叫梁大。 梁大和王大算是表兄妹,然而王大卻比梁大大4歲。王大管梁大的父親叫老舅。梁大的母親一共生了6個孩子,所以梁大家的兄弟姊妹多。 在三年自然災害的時候,想來這一大家子的吃喝也是非常困難的。然而卻沒有一個孩子餓死,這也多虧了梁大母親的張羅。梁大繼承了母親吃苦耐勞的優秀品格,所以幾個孩子里頭,梁大是最能吃苦的那一個。 在梁大十八歲那年,梁大的父親決定把他嫁給王大。王大僅用了兩袋米,就把梁大娶回家了。梁大的婆婆死的早。那個時候王大才6歲,正是需要母親的時候。都說長兄如父,王大其實是被哥哥王老大帶大的。 結了婚以后,人高馬大的梁大,一到王家就很爭氣地給他們家生了個男娃。在那個年頭窮人的快樂來的簡單,只要能吃飽穿暖就算是萬幸了。娶了媳婦兒家里就有了希望。這下,家里又添了男丁,一家人都很高興。 公公格外的高興。這么多年了,家里已經不是頭一回添男丁,王老大家的孩子早生在前面了,但是作為爺爺的,還是很開心的。然而,就在一家人還沉浸在喜悅當中的時候,不幸之神的手正在拉開序幕,禍根其實早已埋下。   (3)   原來孩子的爺爺王老漢,一直有肺結核的老毛病。肺癆這個事兒在農村本來就是很忌諱的。 梁大和王大以及王老大他們也經常提醒王老漢,不要跟小孫孫們走的太近。可是話雖這么說,王老漢心里頭藏著高興呢,這哪能憋得住啊。 但凡是在村頭巷口得了個糖疙瘩,他都要留給自己的小孫孫吃。他把孫子摟在懷里,親啊抱啊。王老漢還沒有預感到自己將要西去,沒有預感到他的離開將使這個家遭遇一連串的不幸。 就在那一年,梁大又生了一對雙胞胎男孩,一家人再次沉浸在喜悅當中。可沒過多久,王老漢就不行了。兄妹三個,張羅著把老漢的事兒辦完了。 雖說大家心里頭有些悲傷,但是畢竟老人嘛,歲數也有了。然而緊接著又一件不幸的事情來了。就在老人去世不久,梁大的大孩子也去了。 于是,村里謠言四起,有人說是因為王老漢太喜歡這個孩子了,所以把他帶走了。但是梁大和王大還是不敢相信,那么可愛的孩子,那么會說話的孩子就這么走了。還不到三十歲的梁大第一次感受到了鉆心的痛苦。她完全失去了理智,不能吃,不能喝,呆坐在那兒,頭發耷拉在臉上,仿佛一下子老了十歲。 連一向堅強的王大,也失去了主張,癱坐在地上。后來,村里來了幾個人,帶了個草席來把孩子這么裹著裹著就給弄了出去。在田間地頭找了塊地兒就給埋了。遠遠的望去,只有個凸起的小土包。   (4)   俗話說禍不單行,這不幸的事兒接著發生。 原本以為這個小家已經夠可憐的了,然而老天卻不讓這個小家安穩下來。 梁大的大哥在部隊當兵,嫂子是個農村婦女,但手藝還算巧,會做衣服。后來嫂子聽說梁大哥在部隊籃球打的好,被首長家的女兒看上了。嫂子說什么也不允許梁大哥繼續當兵了,趕緊結了婚。 過了些年卻沒個孩子,小兩口都有些著急了。              看到妹妹梁大生了個雙胞胎兒子就有些眼紅。于是,嫂子就托婆婆開口,讓她跟小姑子張口討一個來養。梁大起先也是不愿意的,她聽人說這雙生子是要在一起養活的,只要是分開了是不吉利的。 然而他們卻拗不過嫂子和哥哥反復糾纏。況且,梁大哥從部隊復員回來以后,又在鎮上的供銷社里工作。那在農村人的眼里頭可是香餑餑,那孩子如果跟了他,以后可沒有苦日子過。想到這茬,梁大安慰了一下自己,心里頭就沒有那么難過了。以前車馬慢,來回一趟全靠走。梁大巴巴的看著,還不到半歲的孩子,被娘家人在籃子里提走了。   (5)   但有誰知道這一走竟是永別。 如果梁大知道,她是死活都不肯的。 以前村子和村子之間離得遠,又只能靠地走,所以幾個月不走動也是正常的,經常是有紅白喜事兒才走動走動。誰知道才半年又傳來了噩耗:孩子走了! 說來也奇怪,這雙胞胎就是不好養。剩下這個過了沒多久也走了。 梁大徹底受了打擊,感覺整個人都垮掉了。她呆呆的坐著不說話。大家伙都讓她哭出來,于是梁大才嗚嗚的抽泣起來。這個風雨飄搖的小家,在短短的幾年內接二連三的發生這么多不幸。 把兩個孩子埋了以后,梁大像變了個人似的。她的脾氣變得極度焦躁和易怒,稍微激怒一下就會暴跳如雷。 后來,有人說梁大的神經受了刺激。   (6)   于是村里就有人傳言說,是梁大的命不好。 在農村,有許多不成文的說法,有人說如果借別人的孩子過來轉轉運或許就好了。 王老大家里一連生了六七個娃兒,但是夭折了一個女娃,最大的孩子比梁大也小不了幾歲。王老大瞅著梁大家發生的這些事兒,就準備把最小的兒子讓梁大抱去養了。但是這回梁大沒有答應,原來是妯娌之間關系不好。 然而,隔壁張大家說讓梁大幫忙帶一段時間,梁大卻同意了。這一帶,帶了一年多。帶的孩子會走路了,會喊媽媽了。說來也奇怪,梁大在這段時間還真就懷上了。誰也不知道她肚子里懷的是男還是女,但是現在已經不重要了,只要是個孩子,一個健康的孩子,梁大就心滿意足了。 于是,梁大從夏天盼到秋天,又從秋天盼到冬天,肚子里的孩子讓她重新燃起了希望。 等到足月后,那是一個冬天的早晨,天蒙蒙亮。一陣“咕呱”的啼哭聲,鏗鏘有力,像鼓點一樣深深敲在梁大的心坎上。又像一把尖刀,無情的撕碎了破曉之前的寂靜。 老天給梁大送來一個女孩子。但此時孩子的性別已經不重要了。雖然,在農村大家都指望生個男娃,然而對于這樣一個小家庭來說,他們已經沒有這樣的奢望了。 此時此刻,只要是一個健康的孩子就好。   (7)   最夸張的要屬接下來這個儀式了。 王大跑東家問西家,終于找來一張漁網。 也不知道是他突發奇想,還是聽誰說的,他決定用這個網給孩子兜一下。就這樣,這個剛出生的小生命,像一條大魚一樣,被放在網兜里。 緊接著,這孩子的名字也有了。家里人管她叫大網。 大網雖是個女孩子,但是在這個家里頭卻金貴的很。農村都興認個干爹干媽的,起初這家人也不信。可自從發生這些事以后,他們就寧可信其有了。梁大慫恿著王大給孩子也找個干爹干媽。王大硬著頭皮硬是找了隔壁的張大家。 自從有了這個女娃娃,梁大從村東頭抱到村西頭。村里有人看不慣,一個女孩子家的這么慣著她干啥呀?可是只有梁大自己心里清楚,孩子就是她的命,她不能再失去孩子了。這個用網兜網過的孩子帶給她希望。 現在的梁大失去了幾個孩子,已經不是當初的梁大了,她現在更加小心,也更加有經驗了。哪怕是她在上茅廁,她都要把孩子逼在墻角不讓她亂動。 梁大只要聽到孩子哭,她就跑過去把孩子抱起來。 說起來也奇怪,這個孩子性子長,比別的孩子哭得久一些。如果你不去抱起她,她直哭得小臉紅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梁大懷胎的時候過于悲傷,心里的怨氣太多,總之這孩子小小年紀就看著沒有一點孩子氣。   (8)   聽說上海人給女孩子起名字經常起類似于招娣的,就是指望女孩能給家里頭帶個弟弟過來。 說來也奇怪,這個大網出生以后。沒過幾年,梁大又懷上了。這回生的是個男孩。這個孩子的名字是順出來的,叫小網。這樣大網和小網的名字連著叫,聽起來人丁興旺。聽說有錢的人家更講究,給孩子起名叫十三郎啥的,這樣叫著叫著就顯得人多了。 梁大的婆婆死的早,梁大的娘家離得又遠,所以梁大生了以后,娘家的人來看過她沒幾天就全都走了。 那時候梁大家地里有活,家里還養著幾頭豬,幾只雞鴨鵝。為了喂養這些牲口,梁大也顧不得坐月子,她爬起來給豬煮豬食,大冬天硬是踩在水里頭給雞鴨鵝撈浮萍草。后來梁大身上落下了體寒的毛病。 眼看著一雙兒女慢慢的長大,梁大的心這才慢慢的暖過來。梁大又懷孕了。這一回,王大希望再添個男孩兒。 在農村不比城市,男孩是家里的勞動力,家里一個男孩總是比不過家里有多個男孩的。特別是王大看到王老大家那么多的男孩在地里干活,心里頭是相當的羨慕。于是王大咬咬牙,不顧梁大的反對,把家里的雞殺了一只,說是給梁大好好補補。 大網和小網,都是在家里頭找人來接生的。但是輪到這個孩子的時候,梁大被送到縣城里的醫院去了。王大為了照顧梁大,于是把兩個孩子托付給左鄰右舍照顧,帶上鋪蓋卷兒,帶上搪瓷盆就出發了。 可是過了沒幾天,王大又垂頭喪氣的回來了,左鄰右舍都忙著追問是男是女。王大垂著頭不吱聲,大家差不多猜出了八九分。   (9)   但是這孩子出生沒多久,又被梁大的娘家人給抱走了,這回又是梁大哥。 原來梁大哥,家里已經有一個男孩了,但是想要一個女孩。已經失去過三個孩子的梁大,其實特別舍不得自己的孩子。但是一想到三個孩子養活不了,只好狠了狠心讓他們把孩子抱走。 1984年開始有計劃生育了。 政府的人聽說了梁大生三胎的事,說什么也要罰款。環顧四周,發現梁大和王大的這個小家窮得叮當響,唯一值錢的就是一臺黑白電視機。于是搞計劃生育的沖過來把這臺電視機抱走了,順便把他們家的門板給卸下了。 禍不單行,1991年那年淮河又發了大洪水。家住在淮河下游的梁大和王大遭了秧。大水不僅把莊稼淹的不成樣子了,而且直逼家門口,王大不得不用木盆把大網和小網送到安全的地方。 在這之前,王老大早已經舉家前往上海投奔小舅子去了。王大早就聽說王老大在上海種蔬菜發了財。這回又趕上發大水。把王大逼上梁山,沒有退路了。王大下定決心帶著梁大和孩子到上海去投奔王老大。 于是就有了開頭那一幕。   (10)   梁大和她的孩子,這是一個很長的關于青春的故事,這又是一個關于生與活的故事。 梁大的青春,沒有嬌羞,沒有呵護,沒有鮮花也沒有女人的嫵媚,有的是活下去的難題。 在農村還有千千萬萬個梁大和她們的孩子。苦難的梁大,并沒有向生活和厄運低頭。只是尋找活路的梁大還不知道,她帶著一雙兒女已經踏上了改革開放的春風,即將開始新的生活…… +10我喜歡

趙超群,筆名:趙群。   礦長和他的妻子     夜班九點,礦長金大光在井下信號室驚異地接到一個電話:"窯估佬,你不要家了,孩子總要吧?!"  "亂彈琴!既不說清楚,也不聽我解釋就摔話筒了,難道孩子會有什么意外?" 他不敢往下多想,腦子里只蹦出一個強烈的念頭:今天是全礦向國慶節獻禮定下的"高產日"',必須產煤300車.他猛地放下話筒,快步沖向采煤工作面,操起電鉆就向煤壁捅去!   這時,巷道里發出了采煤隊長猛子的叫聲:"礦長哥,我們黑兄黑弟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姑娘不愿嫁,你倒艷福好,是嫂子來電想你了嗎?" 轉眼,猛子來到了他的背后,來搶奪他手中的電鉆.許多小伙子也附和著:"金礦長,快升井吧!" 金大光感動了:"弟兄們,莫瞎猜,沒屁事,快動手干吧, 獻禮任務光榮而又艱巨啊!" 頓時,電鉆聲,鐵鎬聲、刨煤聲匯成一片;溜子嘩嘩,煤浪翻滾......    恍惚中的她,被蹬蹬的腳步聲驚醒了.開燈一看,果然是他!她頹唐地倒在沙發上,嘟嘟著嘴巴,瞧他腳上是一雙長靴,沾滿了煤屑,工裝上也是一樣,臉上黑一塊、白一塊,顯然是用草紙擦了擦留下的痕跡. 是的,他一下班就喊司機開車送他回到縣城的家。   " 丹妮 ,是孩子病了嗎?電話催得那么急?"同時撲向床邊,抱起孩子端祥. "這個......你自己最清楚,他患的是缺爸癥!" 她拼命地壓抑著怒火,裝出悠閑的樣子,上排牙咬了咬下嘴唇,又輕輕地吐了一口氣.       "要你帶孩子搬到礦上去住,你又不去,盡生糊涂氣......."金大光把孩子輕輕地放回床上,拉了拉被角蓋好.他見她不搭理,木然地往地上一坐,往事象電影鏡頭一樣在他眼幕上閃過一一      那是在兩年多前,在那個下著小雪粒的"約會日", 白色的網罩住了她那俏麗的身影,她頂著小紅傘紋絲不動,恰似一朵孤單的荷蓮."丹妮,有勞你苦等了,因為......"他一溜小跑沖上前,跺跺腳,抹了一把額上的汗珠.     "要你解釋個鬼!"她愴然地搖了搖頭,合攏著雙手捧著嘴說:講心里話,你值得敬佩,但不值得愛,趁早分手,這對你我都有好處!" 沉默,難堪而又痛苦的沉默! 金光感到自己巳掉進了一張網中,黑色的小傘從他的手中滑落到地上! 足足有一袋煙的工夫,他才艱難地豎起頭.因為,他想到了日夜在深深的地層下勞作的工友,還有那鋼水奔瀉的高爐、穿山過江的火車、氣笛高吭的輪船......."分就分吧!......"     是鬼神差使她嘛,他剛轉身走幾步,她就哭著向他撲上來,把頭垂到他的肩上.......    想到此,金光從地上站起來,一邊嘴里吹出她最喜歡的《十五的月亮》,一邊換衣洗澡....... 然后,他俏俏地鉆進了被窩:"睡吧!" 眼里流出她熟悉的溫柔.她仍沒動彈,象個木呆子.他驚凝地說:"你原本不是這樣的,現在怎么變成犟牛了?"她還是一聲不吭.他望著她,眼里閃著灼人的光焰.這光焰叫她的防線開始崩潰了.她哭泣起來:"我要的是丈夫!丈夫!而不是年頭年尾難見幾面的屁礦長......"金大光先是 一愣,繼而呵呵一笑,無可奈何地嘆了幾聲氣,疲倦地合上了眼皮.不一會兒,便打呼嚕了!    丹妮失神地望著墻上那張結婚照:他的長臉瘦削,眉毛又長又黑,雙眼的瞳孔里流出憂郁,而那高高的鼻、嘴角的笑,卻變成了一股永不彎曲的力,顯出那鍥而不舍、永不言敗的霸氣!……難道他做錯了么?不呀! 我為什么要這樣愚蠢地作弄他呢?!他多么需要理解和支持呀,一股難以名狀的愧悔推著她,又向他的懷中倒去! ……   +10我喜歡

鳥之殤(小小說二則)   文|劉應明   母愛   兒時隨父母住在軍營,時常見一幫軍人手持長槍手槍,站的站臥的臥,在訓練場練喵準。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湊到射擊場跟前看軍人們實弾打靶,叭、叭、叭、叭很是刺激。從小就立下志愿,長大了也當兵打槍。后來如愿以償參了軍,因為偏愛打槍成了團里射擊尖子,曾參加師里射擊比賽奪魁,還立過三等功哩。   多年后從部隊退伍回到鄂西北的一座小城。因為選擇了自主擇業,閑暇中摸不到槍手癢癢,就動心思把戶口遷到一個山村里,村支書是我的老戰友。那里多年封山育林,野生動物大增,野豬野雞什么的成群結對,經常禍害莊稼。縣里規定山區鎮每個村允許保留一支獵槍,以控制有些野生動物泛濫成災。要求必須有個可靠的本村人領證持槍。我舍棄了非農戶口成農業戶口,為的就是那支槍和證。但那一段又能過槍癮又有野味大快朵頤的日子,很快就結束了。   事情緣由我最后一次打獵。那天本想出去練練手打只山雞湊盤菜,一反往常的是,在山林間走了老半天也不見獵物蹤影。正準備打道回府,突然在一塊山坡梯田埂上發現了目標。這是一只土褐色帶麻點的野母雞,雖然它良好的保護色與大地渾然一體,只因它看見我時頭偏了一下,這個微小的動作讓我發現那里有一只獵物。目標40米左右,正好是我手中這支雙管獵槍最佳射擊距離。當我端起槍把準星對好,扣扳機的手指又猶豫起來。平時獵人間有個不成文的規矩,打野雞一般不打母的。一來母雞不像公雞那么大紅大紫色彩艷麗容易發現,二來人們習慣留母雞下蛋繁殖小雞。公雞多了占山斗狠,又比母雞食量大,多打公雞可減少危害。可是平時到處亂竄的山公雞,今天都不知躲到哪兒去了。不打眼前這只雞,可能就要放空回家。想想還是"呯"的放了一槍。射出的霰弾子全落在這只雞周圍,濺起的塵土唦唦直響。以我的槍法它應該立馬轟轟然倒地撲騰斃命。我快速向前奔去,隨即又停腳楞在那里,那雞出人意料的傲立著一動不動,只是偏過頭用另一側的眼睛看著我。即不倒也不飛,即不怕也不跑。我有些慌亂的又朝它了一槍,子彈也不知打到哪里去了。那尤物依然不動,只是把頭又偏向另一側看著我。中了邪了!我環顧四周,再抬頭看天,被莫名的恐懼壓得喘不過氣來,樹樁般地站著與那幾米遠處的神雞對視。過了片刻,這雞突然向我左手邊山坡方向疾走而去。地上留下點點血跡。這時我才發現,右手邊田埂下是一塊剛翻耕過的板田,有一群拳頭大小的小雞崽,正沿著田里套溝鉆進坡邊的灌木叢。這時我才明白,如果在剛被我發現時母親就逃開,就會把這群子女暴露在我眼前。所以雞媽媽在中彈后還堅持到那些小家伙脫離危險區,才往相反的方向逃走。我把槍扔在地上,在那位母親剛才站立過的地方,張大的嘴巴久久無法合攏。這些與人類共處一個地球家園的小生靈,竟然有與我們相通的情感,這驚天動地的母愛是多么的令人震撼!我把槍口對向它們,感覺自己是多么的猥瑣和渺小。   第二天,我到村委會辦公室上交了槍和槍證。我的戰友支書一臉的詫異。   遲到的天空   穿過郊外一片小樹林時,意外發現一只翅膀受傷的小鳥。這鳥見有人走近,在草地上奮力撲騰著,無法飛起來。我一個箭步上前按住這鳥,它大聲鳴叫著,在我手中不停地掙扎。仔細端詳這鳥:金黃的腹羽,翠綠的翅膀,燕子般修長的身材甚是好看。心想先把這小精靈帶回家,養好傷后再放飛吧。   為了先搞清楚這是一只什么鳥。我在家"按圖索驥"查資料,哇!原來是一只黃鸝鳥。"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杜甫的詩詞名句馬上跳出腦海,我高興得幾乎跳了起來。急忙買來一只鳥籠子,把包扎好傷口的黃鸝關在里面。哪料想這鳥在被關進籠子的那一刻起,就拚命的四處撞擊鳥籠欄桿想沖出去,從早到晚不休不止。很快美麗滑順的鳥體,被撞成了"翻毛雞"。還有一些羽毛被折斷落下。這自殘式的掙扎,曾讓我擔心它會在這囹圄中活活把自己撞死。就把手伸進籠子按住它消停一下,隨即遭到猛烈的啄擊,它的利爪還把我的手背抓出幾道傷痕。為了不讓它餓死,我查資料才知這種直啄的鳥葷素兼食。就找來小米、蟲子等喂它,它置之不理,還把水罐食碟全部打翻。面對這性情剛烈的大自然精怪,我閃過一個念頭:還是把它早點野外放生吧,否則它會絕食自殺,那就可惜了這漂亮的黃鸝。但很快我又改變了主意。想想有幾個我的熟人養鳥,玩的都是八哥、鸚鵡什么的。如果能養活一個黃鸝,那是多么的珍貴。就去找養鳥的高手老王請教,老王說這種野鳥訓化,開始必須強行扮開嘴巴喂食,過幾天習慣了環境,就會自己進食了。我就按老王的辦法喂食灌水,三天后這鳥不但會自己進食了,而且不再四處撞擊鳥籠,老老實實站在籠子中間的橫桿上,等著我來喂它。有時還會清脆的叫幾聲。我心中竊喜:黃鸝家養計劃開始成功了。一有空閑就出去挖蚯蚓、逮菜蟲,這鳥有滋有味的接受著,似乎適應了我給它安排的家。有時忙了忘記出去找昆蟲,就把豬肝或者瘦肉切成條喂鳥。只見它把肉條叼在嘴上并不馬上嚥下,而是把肉條當活蚯蚓一樣,在腳下的撗桿上左右摔打幾下,認為已摔死才吞咽入喉。我驚異它在自然中形成的有些習性,大概是無法改變了。   因鳥籠放在家里氣味很大,在喂食和賞玩的時間之外,就把鳥籠掛在窗外曬衣桿上。這鳥經常會抓住籠子的欄桿,探出頭來仰望藍天。它對天空的渇望,我佯裝視而不見。經過一段時間的人工喂養,可能是營養不良,這鳥的艷麗的毛色逐漸暗淡下來。以前撞斷撞掉的羽毛遲遲沒有復原,原本家燕般修長的體形,變得短圓難看,就像一只人工喂養的鵪鶉。特別是到了晚上,它站在室外的籠子里,渾身羽毛蓬松著撐起,就像一只毛茸茸的皮球。開始我很是不解,為什么它晚上要把羽毛都撐起呢?仔細觀察才明白,原來它是防蚊子叮咬。因為羽稀毛短,倮露在外的腳爪上叮滿了蚊子,一個個血吸得肚皮亮園。頓時對它心生幾分憐憫。   那天沒給鳥準備吃食,就隨手拿早上在農貿市場買的死河蝦喂它。到了中午就發現不對勁,黃鸝縮著頭半閉著眼,蓬松著羽毛顫顫巍巍的站在橫桿上。變得又不吃不喝了。早上還活蹦亂跳的,這是怎么了?突然我想起早上喂的河蝦,一定是農藥藥死的。以前耳聞有人用農藥毒河蝦賣,這次真遇上了。我懊悔為什么要用來歷不明的死蝦喂鳥。急忙想灌水解毒,但為時己晚。這鳥連籠中懸空的橫桿也站不住了,掉下來站在鳥籠的底板上。看到它奄奄一息的樣子,我不知如何是好,急忙打開鳥籠門,口里不迭的說,只要你能活下去,我放你走,我放你生。這時云淡天藍,鳥籠的大門洞開著,這遲到天空對它已無任何意義。黃鸝瑟瑟的抖著,最后轟然倒下,慢慢的永遠的閉上了眼睛。   我無語的站在那里。霎那間,黃鸝之死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丑惡。是我剝奪了它回歸自然的權利,為了滿足一己私欲,竟活活斷送了這美麗小生靈的性命。強烈的懊悔讓我胸口隱隱作痛,一時不能自已。直到有多年以后,每當惱海跳出黃鸝倒地的那一幕,我都要打一個寒顫。萬般無奈之下說出這段原罪,以求得心靈的寬恕。   +10我喜歡

( 心情隨筆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64hpmj350632&aid=17315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