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班 回憶(19) 小姐.我認識妳
2007/02/03 08:01:43瀏覽523|回應0|推薦7

1973年四月,那天天氣非常好。春天的太陽晒在身上,非常舒服。

我從公司出來,走到國民市場的(0)市公車招呼站,準備到七賢路接我太太一道回屏東。到了招呼站,已有七八個人在等候公車。其中有一位小姐,穿著半高跟鞋,墨綠色的窄裙,淡綠色的羊毛衫,淡粧,手上拿著一個紙袋,我不由自主的多看她一眼。

「咦」?她好面熟,,我認識她。雖然已經畢業16年,我們已經快30歲了。但是她美麗成熟的臉上,依稀有當年童稚的影子,尤其是眉眼神情完全沒有變。我心裡想,要不要開口相認,怕萬一認錯人會很尷尬,但如果真的是她不去認,機會一失,再見又不知是何年何月?來來回回的,考慮又考慮,再看她一眼,沒錯,就是「她」。

終於,忍不住走上前說:「小姐,我認識妳。」她滿臉驚訝的看著我,我不等她開口接著問:「妳是不是姓陳?」她點點頭,我說:「妳是陳華瑜?」她再點點頭,反問我:「你是﹏?」「我是陳琇銘,妳記不記得?」華瑜說:「對!對!我想起來了,你的樣子也沒有什麼變,只是,我一時沒想到是小學同學來相認。」

車子來了,我們一齊上車再聊。她說她有個三歲的男孩,聰明調皮又很有趣;想吃外公買的糖,不敢直接的要,會說:「爺爺,你上次買給我的糖,我吃完了。」又問我結婚沒有?幾個小孩?我說去年剛結婚,太太已懷有七個月身孕。

愉悅的時光過得很快,我已經過了好幾站了,沒有下車。陪華瑜到高雄火車站,約定下次見面再聊。她去屏東,我再乘(0右)反方向回去接太太。

                                                                                                   (陳琇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71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