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礁溪 溫泉泡腳找桐花 1020407
2013/04/08 18:27:53瀏覽2828|回應2|推薦48

春遊礁溪 溫泉泡腳找桐花 1020407

 

因為電視節目的溫泉泡腳吃拉麵,正對小史2號的胃口,遂把握住春假最後一天,開車前往礁溪去啦。敢這麼放心,是因為春假第1/3天國道都塞到了,隔天路況通常會較正常,沒想到去程五股到礁溪,全程只要45分鐘,很快就找到礁溪街頭的溫泉拉麵店,可惜還有一堆人跑得比我家快,小史2號只好死心放棄,隔壁店家的溫泉霜淇淋鬆餅剛開店,就給我家給包場吧。

 

冷冷暮春,腳泡熱溫泉,嘴吃霜淇淋,這種體驗還是第一次嘗試。溫泉麵,等下一次吧。往跑馬古道的山頭遠眺,孰悉的白桐花開始彩妝森林,白色塊散佈在山間,五峰旗停車場路口、二結往大礁溪的路上都可見桐花散步山坡。下周預計是盛花期的開端,今年四月雪正要下。

溫泉拉麵 泡腳座位太少 不排了

溫泉水溫很燙

需要加一些自來水調水溫

106 coffee & tea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106coffeetea/108442122613615?sk=info&rf=282712741799287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06

電話:03-988-7888 (樂山溫泉拉麵巷子口)

沒拉麵 只好吃鬆餅霜淇淋 解一下饑渴

WiFi 霜淇淋鬆餅 拿鐵冰沙 溫泉泡腳 夠滿足了吧

得子溪攔沙壩

五峰旗停車場入口山坡 可見白色油桐花開

桐花盛開 五月雪白了宜蘭山頭 【聯合報/記者簡榮輝、王燕華/宜蘭報導】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printpage.jsp?f_ART_ID=50627

近來桐花盛開,猶如飛雪般染白了宜蘭山頭,包括礁溪鄉五峰旗山區、冬山鄉仁山植物園等多處,都有桐花盛開,雪白的落花鋪地,猶如白地毯,非常漂亮,礁溪鄉公所邀請遊客把握機會上山一遊,冬山鄉中山村也歡迎民眾喝春茶、賞桐花。

冬山鄉中山村仁山植物園從4月下旬起桐花遍開,「喝春茶、賞桐花」成為中山村熱力行銷的口號,每當樹梢飄落雪白桐花,遠遠看去,彷彿雪花般讓人有置身北國的錯覺。

中山村長李振福表示,仁山植物園屬於運動型步道,原本就吸引許多愛好登山的遊客前往,近年來客家桐花系列文化活動遍地開花,讓每年春末桐花季的假日遊客數增加到每天4千人,帶來人潮,也帶來商機。

「我們的桐花數量沒有苗栗客家庄多,卻多了茶香。」李振福說,苗栗客庄桐花是「數大便是美」,而仁山植物園的桐花是令人驚艷的美,原本綠意盎然的步道,轉個彎瞧見滿地雪白桐花散落,「那種驚豔,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登山賞花完,又可以品茗休息,享受悠閒生活。

不僅冬山鄉有美景,往礁溪鄉五峰旗的山路上、小礁溪、宜蘭大學試驗林場最近也都有油桐花盛開,今年花況更勝以往,桐花一簇簇,美不勝收。

礁溪鄉公所主祕游文祥說,現在若是到五峰旗風景區,沿途往山區一望,就能看到美麗的桐花綻放,產業道路上被掉落的花瓣鋪成粉白,很具詩意,散發淡淡的清香,賞花正是時候。

宜蘭縣山區多是天然的雜木林,沒辦法像西部一樣能近距離接觸到桐花,礁溪鄉公所正思考如何讓遊客能與桐花更貼近,營造成縣內重要的賞桐花景點。

游文祥說,鄉內的二結垃圾場復育後,已種植油桐花,樹苗正在慢慢馴化,等一段時間長大成林,春天開花,會成為極有特色的休憩場地,未來也會是個賞桐花的好去處。

停車場大草坪 團體活動好去處

親子宜蘭大特集/到礁溪 一起泡蔬菜溫泉 ‧食尚小玩家 2012/09/27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printpage.jsp?f_ART_ID=414935

【撰文/黃星若】

路線規畫

礁溪蔥油餅 川湯春天泡湯 樂山溫泉拉麵 湯圍溝公園 奇立丹住宿

 

礁溪蔥油餅 吃一頓活力早餐

來到礁溪,一定要先點一份超夯的蔥油餅當早餐!在礁溪賣蔥油餅超過30年,由當時的小發財車到現在的店面,光看到長長的人龍,就知道這間老字號的店家有多受歡迎,不用擔心找不到,只要看到排隊人潮,就知道有名的蔥油餅在那兒啦!

老闆現壓的麵糰,以油炸方式炸到起泡後,灑上蔥花繼續油炸,等到呈現金黃色時就大功告成,接著視個人喜好可塗上招牌甜辣醬、蒜味醬油或鹹辣椒醬,對折放入紙袋,香噴噴的蔥油餅就完成啦!酥脆蓬鬆的麵糰,咬起來的口感,香酥中帶著軟Q,融合蔥香、蛋香、麵粉香,大人小孩都喜歡。

 

川湯春天溫泉會館 泡絲瓜泉拿蔬果按摩

吃完早餐,來泡溫泉囉!面對礁溪如此多的泡湯飯店,想要找適合全家大小的溫泉浴池,不妨來川湯春天溫泉會館試試,這兒的泡湯區主要分溫泉SPA區、戶外風呂區與親子戲水區,多元的設備滿足一家大小的需求。

溫泉SPA區裡,各種穴道、腳底、背部按摩池、烤箱與蒸氣室一應俱全,光是蒸氣室就有四間,每間味道都不同,有趣的是,店家還利用蒸氣室打開時往上蒸發的蒸氣,養出好幾袋美味的菇呢!

戶外風呂區則讓人眼花撩亂,分為五行湯與六福湯,五行湯就是有五種不同溫度、不同配方的五種泉,其中麻將池讓大家邊泡湯邊打麻將,相當有趣!

六福湯則是「眼、鼻、耳、心、氣、神」六種感官的溫泉,有像是牛奶泉、絲瓜泉等,店家也會針對不同的泉,準備像是蘿蔔、絲瓜、蘋果等蔬果,供泡湯的民眾按摩使用。

「餓魚池」也是來這兒一定要體驗的,把腳放進一群溫泉魚的泡腳池,馬上就會看到小魚們聚集在腳邊開始吃腳皮,腳底麻麻癢癢的感覺,讓孩子們忍不住在池邊笑彎了腰。

 

樂山溫泉拉麵 邊吃拉麵邊泡腳

享受完泡湯樂趣後,該祭祭五臟廟了。礁溪的「樂山溫泉拉麵」,保證是好吃兼好玩的用餐地點,因為在這兒,可以讓你一邊泡著暖呼呼的溫泉,一邊吃著熱呼呼的拉麵。

樂山溫泉拉麵的噱頭,在於戶外的一排溫泉泡腳用餐區,淺淺的露天溫泉是個泡腳池,一邊吃著熱呼呼的拉麵,一邊將腳放入溫暖的溫泉,那種從胃一路暖到腳的滋味,說有多舒服就有多舒服。

不過戶外用餐區座位有限,想體驗的民眾可得早點兒到!若是只想泡泡腳也沒關係,在等待室內座位或吃完拉麵時,將餐桌收起來,就是一個小小的露天泡腳池,全家人一起泡泡腳、聊聊天,讓用餐時光更愜意。

不僅噱頭十足,拉麵的口味也讓人稱讚,據店長表示,他們店裡不僅拉麵品項眾多,而且還有九種不一樣的湯頭,除了熬煮兩天才完成的豚骨湯頭之外,還有醬油、味噌和素湯頭,甚至連泡菜拉麵都有自己獨特的湯頭,而非在湯內直接加入泡菜,足見店家的用心。

 

湯圍溝溫泉公園 體驗日式檜木風呂

飯後若還想繼續享受泡湯樂,那麼,樂山溫泉拉麵對面的湯圍溝溫泉公園,絕對不能錯過。公園裡的戶外足湯池不僅24小時全天開放,還貼心地有不同的溫度可選擇,是個相當愜意的泡湯地點。

湯圍溝是台灣最古老的天然溫泉溝,當初只是礁溪一條種植空心菜的溫泉水溝,後來經過公家單位的大力改造,請來日本設計師花上億元以實心檜木打造出百分百日本味道的檜木風呂男女湯區域、半戶外泡腳池、水岸空間與觀景涼亭,讓昔日的水溝搖身變成豪華又充滿日式風味的溫泉公園,光是在裡頭走走逛逛,都十分有風情。

公園旁的「9號溫泉咖啡」提供了香醇甘甜的咖啡以及以冷泉鮮釀的冷泉啤酒,是泡湯後的極佳選擇,當然,孩子的果汁也有提供,在溫泉溫度尚未退卻時,來一杯飲料,通體舒暢! 

 

 

宜蘭》礁溪五峰旗超人氣 魅力無法擋2008/06/09 【聯合晚報/文/羅建旺】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4375

 

「天河倒瀉珠千斛,萬馬奔騰日夜淙。」在溫泉郊區的宜蘭縣礁溪鄉五峰旗風景區,林木蒼翠,峭壁飛瀑,自古是詩人吟詠的蘭陽勝景,雪山隧道通車後,更成超人氣景點,觀光局統計,去年人數多逾250萬人次,魅力無法擋。

五峰旗風景區因五座奇岩排列有如旌旗而得名,得子溪水在山岩斷崖間直瀉而下,形成三層壯麗的瀑布,風景區距礁溪溫泉區只有35公里,石階步道連接,原本就是受歡迎的登山健行步道,更因山區曾有聖母顯靈聖跡,闢設聖母山莊登山步道直達山巔,宗教朝山加持,觀光更顯熱絡。

 

五峰旗 走訪三層瀑布

五峰旗以青山綠水著稱,散發大自然魅力,炎夏避暑,溪水沁涼,因旅遊地理位置佳,可說是宜蘭第一站,遊客從北宜高速公路通過長達12.9公里的雪山隧道後,見到寬闊蘭陽平原,由頭城交流道下,進入礁溪市區,沿著大忠路往山區直行即到,相當便利,新建遊客中心綠竹搭配地景,位在山下停車場邊,尚未正式啟用,但已成景點。

要上五峰旗,穿過步道入口前廣場的兩排店後,緩步直上5分鐘,過一道小橋,首先就可到達第三層瀑布,四周林木蒼鬱,溪水清澈冰涼,許多遊客到此忍不住彎腰,雙手一捧清水,或伸足泡涼,通體舒暢。

從第三層瀑布邊的步道,拾階而上約10分鐘可看到紅瓦涼亭,飛簷邊一道如天而降的白練,即是第二層、即中層瀑布,如天河倒瀉般,瀰漫水氣,瀑布下方一泓潭水,盛暑時,有如冷氣房,水聲轟隆,相當壯觀。

從第二層再走上20分鐘,登上步道頂,即是最高層的第一層瀑布區,隱身山岩森林間,人未到,水氣撲面而到,隨著日照,常出現彩虹,隨著光影變化而變化,有種莫測的美感。

 

五峰旗 怎麼去?

搭火車:可在礁溪火車站下車,轉搭計程車,或沿大忠路往五峰旗方向而行,若是自行開車,可走國道五號,經過雪山隧道,下頭城交流道後進入礁溪市區。

搭國道客運:有葛瑪蘭、首都客運,可在礁溪站下。葛瑪蘭行駛路線為板橋、台北、礁溪、宜蘭、羅東;首都客運在宜蘭、礁溪及羅東設3個售票站。

 

台灣好行礁溪線 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1

臺鐵礁溪站⇔國道客運站(溫泉路口)⇔礁溪溫泉公園站(礁溪溫泉會館遊客中心)⇔湯圍溝公園站⇔跑馬古道站⇔五峰旗風景特定區站⇔林美社區遊客中心站⇔林美石磐步道站

購票與聯外交通資訊
票  價: 每次搭乘均收20元
付費方式:車上投現或使用悠遊卡。
購票地點: 車上售票
洽詢電話: 葛瑪蘭汽車客運公司 電話:(03) 960-6537
葛瑪蘭汽車客運公司 申訴電話:0800-220-899

 

 

礁溪火車站發車時間(假日每30分鐘一班車 平日整點發車)

08:00 08:30 09:00 09:30 10:00 10:30 11:00 11:30 12:00 12:30 13:00 13:30 14:00 14:30 15:00 15:30 16:00 16:30 17:00 17:30 

到終點站林美石磐步道入口車程23分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477951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
2013/04/09 09:13

小朋友吃冰淇淋好天真可愛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09 07:58
小時候去過礁溪幾次...卻不知道那兒有溫泉

有機會定去走一走....^^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4-09 08:51 回覆:

礁溪溫泉旅社很多

泡腳池也越建越多 湯圍溝 溫泉公園 店家.... 溫泉水都快不夠用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4-09 08:52 回覆:
搭國道客運就可以到 很方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