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羅東(2) 羅東林場 1010617
2012/06/22 19:09:45瀏覽1238|回應2|推薦35

夏遊羅東(2) 羅東林場 1010617

 

吃飽喝足逛夠夠後,離開二結穀倉,穿過花東鐵路,沿台九線南行,前進羅東林場,今天不在熟悉的林場路前停車,改停光榮北路鐵路高架橋下的北停車場(免費)。從停車場進入園區,會先經過一條長長的碎石子(五分仔步道),整條步道上,鋪著厚厚的木片,還有淡淡的木頭香味。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設置四個展館,分別為「森活館」、「森產館」、「森動館」、「生態竹屋」。今天攜家帶眷,老弱婦孺全在,因此就只選擇竹林車站、森產館與日式宿舍群逛遊,在樹林下吹風躲烈日,是今日的主要目標。

 

我比較喜歡冬季時來羅東林場,但夏日的羅東林場有出乎我意料之外,遠方的藍天白雲,栩栩的夏日涼風,為夏日的羅東林場加了不少分,吸引了不少遊客來此避暑漫步。

 

林蔭下的五分仔鐵軌,變成大人小孩必走的遊戲路徑。竹林車站前的車廂,變成大家喝咖啡用餐的包廂。乘著微風,玩起吹泡泡遊戲是小朋友們的最愛。我呢,用小砲鏡頭抓人群、水池鴨影,還有樹上的椿象,以及不知名的桑科,這趟夏日羅東林場之旅雖不如二結穀倉那樣般驚艷,卻也有不同的風情。

 

http://blog.udn.com/hw1123/6558634 夏遊羅東(1) 二結穀倉 1010617

http://blog.udn.com/hw1123/5975805 宜蘭北橫二日遊(2) 宜蘭山線走一日1001224旅遊紀錄

http://blog.udn.com/hw1123/1585087 羅東林場--搭火車到羅東 970127

http://blog.udn.com/hw1123/4631931 雪隧之南的陽光(3) 羅東運動公園 991121

http://blog.udn.com/jessie6086/1617494 350~羅東林場~輕鬆遊- by夏夏子

 

http://gaga.biodiv.tw/9708bx/228.htm 黑點扁刺蛾 Thosea sinensis

幼蟲綠色,橢圓形,體側密生棘突,背中央有一條鑲藍邊的白色縱帶,兩側各有一枚或多枚紅色斑點,幼蟲以刺桐、茶、柑桔、桃、李、月桃、玉蘭花、榕、烏桕、蕃薯等多種植物寄主。

羅東林場自然中心網站 http://luodong-nec.blogspot.tw/p/blog-page.html

森活館:館內模擬「山上人」的家,讓您感受過去林業人的生活點滴。

森產館:原為羅東林場的職工宿舍,經整修後所呈現的是完整的太平山林木生產史。

森動館:提供詳細的蘭陽山林步道介紹,邀您實際走訪自然,享受生態並感受步道的人文與歷史。

生態竹屋:展示竹業的轉型、具環保節能減碳概念的空間設計,讓您親身體驗生態竹屋的永續價值。

 

園區地圖

 

 

展場開放導覽時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566864

 回應文章

玫瑰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點扁刺蛾
2012/06/23 08:26

原來是黑點扁刺蛾  這我們山上有

這不小心碰到會痛又癢

我很怕 可是又最常被我遇到 

總覺得好像是這一季節才有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6-23 15:29 回覆:
這種毛蟲要注意 可觀之 不可褻玩焉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東林場
2012/06/22 21:16

呵呵~我1010617也去了羅東林場

趕緊瞧瞧顧問的照片裡有沒有拍到竹子?

不過我們是中飯前離開的

那天颱風前的藍天白雲真的很漂亮

林場的樹蔭下確實涼快,讓人不想離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6-22 22:38 回覆:

沒有 下午14-15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