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北橫二日遊(1) 老弟送禮 玩法機動1001224-25旅遊紀錄
2011/12/26 23:28:29瀏覽2403|回應5|推薦68

宜蘭北橫二日遊(1)老弟送禮 玩法機動 1001224-25旅遊紀錄

老弟在耶誕節前送了我們家一份大禮,用不完的旅遊券需要我們幫忙花掉,只有耶誕假期有空,於是乎,選日不如撞日。行程也不事先挑,只給老弟兩個方向,台中或是宜蘭,訂得到房間的旅館優先,棲蘭山莊便是這耶誕假期的過夜住宿點。剩下的去回行程,就讓我隨機應變到處跑。

原本的打算是雪隧去回,第一天先到宜蘭買好金桔檸檬,逛宜蘭縣政府綠建築,再到羅東烤披薩DIY,走逛羅東林場,搶先看三星銀柳節,然後再到棲蘭山莊休息。第二天則是預計到玉蘭茶園看看,回頭再玩員山橫山頭、枕頭山,一路玩回到礁溪吃越南小吃,然後輕鬆回台北。

哪知山莊附贈明池遊園券,不用白不用,當下立刻改行程,第二天早上便到明池吹冷風看冬景,再順著北橫找陽光下的楓景,順便小烏來探路,再到復興角板山大休息,經石門水庫探冬景後,從中線出口接龍潭交流道回台北。

這樣突如其來的旅遊方式,似乎都看在老天爺的眼裡,原本多雨的天氣,因為乾冷的高壓趨近,反倒成為雨停好天氣的契機,第一天沒下雨的陰天不感覺濕冷,第二天有溫暖的太陽伴遊,雖然這期間恰巧是秋楓冬梅間的尷尬期,路上的花草美景不多,我們一家子也想盡辦法從中自得其樂。

昨晚在家問了家中老小,回顧這兩天的點滴,大家各自最喜歡的行程及體驗,以及較遺憾的過程,好的參考,壞的避免。試行這種模式似乎效果還不錯,好玩的點留待日後再繼續造訪的參考。沒想到DIY烤披薩竟是大多數人的選項,羅東林場、明池黑天鵝、三星蔥油餅及稻草龍、棲蘭閣樓、北橫露水陽光、角板山楓景,則各有支持者,等到春天到時,將再繼續。

宜蘭縣政府園區

羅東安平冰店烤披薩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270114

羅東農會24節氣館

羅東林場

三星稻草龍與落羽松

棲蘭的夜

棲蘭的清晨

明池冬景

明池的黑天鵝 綠頭鴨 與 鴛鴦

北橫的露水

北橫巴陵見陽光

角板山的冬景

石門水庫後堰

角板山的楓

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冬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968231

 回應文章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橫
2011/12/28 15:23

楓景無處不在!

等待梅放.....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2-28 16:32 回覆:

梅花梅花 越冷它越開花?

目前花苞沒幾個

下個月北部的梅花花期 應該會落在小寒之後 過農曆年前


Sherry Li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1/12/27 23:32

最幸福的事莫過於全家出遊,看小孩的表情就知道了,又幸運的碰到陽光露臉,一些美景就留待明年才有藉口再度重遊。感謝你分享二日遊行程,全家正計畫著一月出遊呢! 也感謝你對我新發表《晴雨天各有不同風情的雲山水》一文的推薦鼓勵,Thanks!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2-28 09:11 回覆:

一月中旬過年前 節氣落在小寒大寒間 正好是梅花花期

雲山水我也去過兩三次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11/12/27 15:10

接連幾張照片都拍得好讚

取景很棒!

更絕的是最後一張

史瑞克2 的表情

呵呵呵

^____^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2-27 18:13 回覆:

那表情叫做 欲罷不能 無法停嘴

我呢 見好就收 改日再訪才有理由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躲過
2011/12/27 08:32

顧問太聰明,西部著涼首當其衝,躲到宜蘭東部是明智之舉。

待25日回溫,已過了這次寒流鋒頭。DIY是在羅東車站附近吧。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2-27 09:15 回覆:

不是聰明 是運氣不錯 出雪隧就知天氣比台北好 沒出太陽沒關係

披薩DIY 在羅東安平路 中山路平交道附近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IY 烤批薩…
2011/12/27 06:50
看照片就勾動捕光的饞蟲,肚子好餓!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2-27 09:17 回覆:

DIY會傳染 你看我做手癢癢 也來親身做一個

這運氣也不錯 還沒遇上很多人 可以輕鬆坐等披薩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