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北橫二日遊(2) 宜蘭山線走一日1001224旅遊紀錄
2011/12/29 19:31:45瀏覽2230|回應4|推薦45

宜蘭北橫二日遊(2) 宜蘭山線走一日1001224旅遊紀錄

10:30 宜蘭高連登蜜餞
11:00 宜蘭縣政府園區
11:50 羅東安平冰店披薩
12:40 羅東農會24節氣館
13:00 羅東林場
14:30 羅東運動公園
14:55 三星銀柳節花田 加油站
15:10 青蔥文化館
15:40 天送埤補給
16:00 採購完畢
16:30 棲蘭山莊

這趟耶誕宜蘭行,行程中許多景點在最近都有很多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相關新聞。

2011三星銀柳節 http://j7.lanyangnet.com.tw/scfarm/ 1001217-1010101

搏杯拿銀柳,招財好運到

100121718242531日及10111日計六天/每日上午10時起

每位民眾有3次機會,連續擲出二次「聖杯」,即可獲得「開運招財銀柳」一把;每日限定100把。 

三星銀柳節 「搏杯」免費拿一把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1.12.18 04:06 am

由三星地區農會等單位主辦的「2011宜蘭三星銀柳節」,昨天開幕,邀請花藝師精製,貼滿銀柳花苞的「四色銀柳龍」首度公開亮相,模樣相當俏皮可愛。民眾也爭相排隊擲筊,免費帶銀柳回家。 

三星地區農會推廣在地農特產銀柳,昨天起一連3周的假日,在青蔥文化館及三星體育場外舉辦銀柳節活動,昨天開幕,有不少遊客從台北搭乘旅遊專車,參加農會辦的套裝旅遊,下田採銀柳,並到銀柳節參觀。 

今年配合生肖「龍」為主題,在青蔥文化館旁,還有三星的主要街道,設計多座大型銀柳花藝,同時也邀請花藝老師,設計一座「銀柳龍」,在開幕活動中亮相。 

「銀柳龍」以4種顏色的銀柳花苞製成,造型俏皮可愛,不少遊客都爭相和它合影留念。 

三星農民也配合參與有機農產品展售,包括有機米、有機番茄等,選擇相當多。比較有趣的是「搏杯拿銀柳」活動,農會到三星的帝君廟迎來一尊關公,遊客排隊擲筊,擲3次中如果連續2「聖筊」就可免費將一把銀柳帶回家。 

元旦到羅東 升旗、健行抽大獎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1.12.27 08:32 am

宜蘭縣羅東鎮公所將在元旦舉辦升旗及健行(慢跑)活動,只要來參加,除了可以獲得「愛的小手」玩具、養生奶外,鎮公所也祭出大獎,有液晶電視、洗衣機、除濕機等豐富的摸彩品,鼓勵民眾來參加。 

元旦升旗及健行(慢跑)活動由羅東鎮公所、鎮民代表會、鎮農會共同主辦。元旦上午630分,在鎮公所前廣場開始報到,7點升旗之後,展開健行及慢跑,沿民權路右轉純精路,右轉興東路,再回到中山公園廣場。民眾可健行,也可以用跑步,健行大約需要3040分鐘,跑步約需1520分鐘。 

鎮長林姿妙表示,為鼓勵民眾參加,參加獎有2千份「愛的小手」玩具和礦泉水,一起以掌聲和腳力迎接新年,另有1千份的養生奶,可補充養份和體力。會後的摸彩獎品豐富,包括32吋液晶電視、洗衣機及除濕機等,另有自行車、電風扇、節能鍋等獎品。 

百年相擁成正果 老樹結良緣 (2011/12/24 00:58)

23日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動館」啟用的良辰吉日,館旁緊緊相擁將近百年的老茄苳和老榕樹,終於修成正果,在多位佳賓和民眾的見證下,完成一場擬人化的世紀婚禮,正式取得結婚證書,成為恩愛的夫妻樹。

這場轟動地方的世紀婚禮和「森動館」啟用活動,23日上午10時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登場。現場備有熱騰騰的湯圓、喜糖、歌舞表演,還燃放鞭炮,歡天喜地為名為「羅苳公」和「林榕婆」的男女主角,獻上滿滿的祝福。

包括:林務局代局長李桃生、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呂文忠、羅東鎮長林姿妙、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應光偉等人,都應邀到場參與盛會。由李桃生擔任證婚人、呂文忠和羅東林管處長林鴻忠為介紹人。仿照台灣民間傳統婚禮,拉紅線、開洞房和掀蓋頭等,完全把老樹當作是真情相愛的一對佳偶。

林鴻忠指出,打從民國初年,該片林業園區在整地時,就發現那兩棵樹的存在,推斷應是鳥兒吃下種子後,隨著糞便落地而發芽長出來的,後來就緊緊相擁,對抗颱風,歷經無數的風雨侵襲,更加緊密結合,就像形影不離的有情人,也讓人驚嘆大自然的奧妙。

這對樹夫妻枝繁葉茂,尤其是主幹相互纏繞,狀似恩愛相擁,不少遊客感到非常新奇,成為拍照留念的好地方。且經辦理票選,決定命名為「羅苳公」和「林榕婆」,並且完成自然界的世紀婚禮。

兩樹枝葉繁茂,約有十五公尺高,樹皮較斑駁的是茄苳樹,較平滑的是榕樹,遊客嘖嘖稱奇說:「真的像是抱在一起呢!」 

羅東林管處長林鴻忠說,過去有鳥吃了種子,鳥糞掉到此處,兩樹在此成長,為抵禦颱風威脅,相依成長,成了難得一見的共生場景。 

至於為何榕樹是婆、茄苳是公?因榕樹樹幹的外皮較白、葉細小;茄苳樹黑、葉較大,林鴻忠的解說,讓聽者會心一笑。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動館」前身是於民國初年興建的舊木屋,是用太平山所產的檜木為主建材,日式木結構設計,已近百年歷史。隨著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設置與發展,以「森動館」為主題賦予新樣貌,作為展示蘭陽山林21條自然步道獨特的生態、歷史、人文元素,提供山林愛好者安排步道及瞭解步道資訊的平台及窗口。 

蘭陽空間美學展 12/22在親水公園呈現 (2011/12/22 21:45)

「戰後蘭陽建築展」日前在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開展,剖析全縣32處建築的故事與特色,縣政府文化局爭取文建會補助辦理「生活美學主題展計畫」,22日起至明年322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的遊客中心正對面展場,策辦「2011蘭陽空間美學」展,提供大家探討蘭陽空間美學所蘊含的在地建築文化內涵。

主辦單位指出,這次的空間美學展覽分為:「家居空間」、「公共空間」二大主軸。「家居空間」以宜蘭厝為主題,宜蘭厝是民國83年,由宜蘭縣政府與仰山文教基金會發起,結合當地的民間社團,共同加以推動。

「公共空間」展示部份,則有「舊建築再生利用」、「公共建築的藝術化」、「地方文化館」三個主題。「舊建築再生利用」是21世紀的新建築觀念,歷史建築是生活在現代的人們和祖先最直接的記憶連結,如今卻被現代建築包圍而逐漸凋零。

「公共建築的藝術化」打造了宜蘭新美學,當人們走入各具特色的公共空間,分享縣政建設時,也培養審美的能力;許多建築物結合公共藝術,提供民眾極佳的休憩場所,結合生活美學理念,重新改造公共空間,賦予公共建築及空間新的生命。

「地方文化館」則是開闊蘭陽新視野,造就宜蘭各地不同的產業,也形塑精采的文化特色,除了提供民眾休閒好去處之外,也活絡地方文化藝術及觀光休閒產業的發展。

展覽期間,也要舉辦理「蘭陽空間美學講座」及「蘭陽空間建築巡禮」,講座訂於明年13日下午130分至230分,在親水公園視聽室舉行。建築巡禮導覽共有三場,分別是:明年17日、211日、33日,導覽時間下午130分至330分,備有專人解說。歡迎踴躍參加。

展覽開館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每週一及國定假日〔春節、元旦、選舉日、228紀念日〕休館。 

工藝師巧手 三星銀柳變巨龍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1.12.29 08:37 am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邀請工藝師蔡文濱夫婦,以三星鄉的特產「雲龍柳」製作出「銀柳巨龍」,還以稻草精雕「稻草金龍」,花了幾個月時間才完成,昨天在台七丙線三星加油站前亮相。三星鄉公所邀請民眾在元旦參加「三星米香銀柳節」,到三星來走春。 

今年三星鄉公所以「三星米香銀柳節」為主題,行銷三星鄉的特產米及銀柳,活動地點在台七丙線三星橋及三星加油站間,打造田園藝術造景,並邀請工藝師蔡文濱、謝美娥夫婦打造以龍為主題的大型主題裝置藝術。 

「銀柳巨龍」長200公尺,蜿蜒在田野之間,龍身是由2萬支雲龍柳及銀柳共同雕塑,龍頭用了7千支雲龍柳,編成飛揚的龍鬚,還有炯炯有神的眼球和雄偉的龍角。 

另一尾「稻草金龍」是以稻草塑成,耗時2個半月,長17公尺,高4公尺,龍腹先以草繩纏繞,身上的麟片以稻梗栽製成圓弧形,再以銅線捆綁成串後再貼上,一共有2366片,遠遠看相當立體,栩栩如生。 

今年三星鄉獲得「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元旦當天,三星鄉公所將提供千人米食品嘗,並限量贈送好米,現場還有歌唱節目、米畫、銀柳花藝DIY等內容。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6810767.shtml 

宜蘭縣政府 綠意盎然

洗好手 鋪麵粉 準備作披薩

先擀皮

不圓沒關係 在屬於自己的獨特披薩 抹上番茄醬 

鋪好料 小老闆幫忙灑上起司條

披薩DIY會傳染 看過之後手癢癢 大家都想來一下

做好的成品 來不及照相 就少了一半

羅東林場 遇到冬雨停歇 大家都走出戶外

森動館 介紹林業歷史

羅東林場的冬天 很適合漫步 隨意坐下享受悠閒

羅東運動公園 成排的落羽松 尚未轉紅

青蔥文化館的銀柳龍

北橫梨山支線旁的棲蘭山莊與蘭陽溪

 耶誕夜裡 聽中視大樂隊前樂手 美妙的樂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5975805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山線走一日
2011/12/31 16:22

你們是幾點到的?

不過我也沒注意其他的遊客

很可惜沒見到小史和小小史 

不然一定大肆搜索神秘的顧問本尊呢!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2-31 22:23 回覆:
14:55 三星銀柳節花田 加油站
15:10 青蔥文化館
15:40 天送埤補給


Mo M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位桿麵粉該不是是史瑞克跟小史吧
2011/12/30 18:04

過來跟史瑞克拜個年

祝您新的一年事事如意

跨年夜您可能會有大作了吼

這邊的回應能回兩次喔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2-30 20:07 回覆:

拍照的 不會出現在畫面中

格主回覆留言沒有次數限制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山線走
2011/12/30 15:38

1224這天我也去了羅東三星

下午到銀柳節會場   根本還沒完工(銀柳龍和你拍的一樣)

結果朋友又載我到青蔥文化館

才看到搏筊送青蔥的活動 (銀柳送完了)

此行沒看到大規模白花花的銀柳   也許時間還早還沒採收

有些失望說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2-30 17:30 回覆:
哈哈 我老媽有得聖筊兩個 送青蔥 就夠他樂得說上半天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2-30 17:31 回覆:

哎呀呀 不小心的話 我們家的身影會被你抓到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2/29 21:18

那照片中的龍真吸睛

看不出是什麼材質做的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1-12-29 21:38 回覆:

這尾「稻草金龍」是以稻草塑成,17公尺,高4公尺,龍腹先以草繩纏繞,身上的麟片以稻梗栽製成圓弧形,再以銅線捆綁成串後再貼上,一共有2366片,遠遠看相當立體,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