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來 直潭國小 八里教養院 春遊記1040328
2015/04/09 10:32:17瀏覽946|回應2|推薦48

烏來 直潭國小 八里教養院 春遊記1040328

最近一陣子的旅遊都先發照片分享在FB,再回頭記錄在部落格文,寫文時只好絞盡腦汁,努力想當時的情形。記得這是清明連假前的假日,國一國三兩條高速公路桃園段又被車陣給塞滿,原本計畫中的南庄高山青探櫻行只好作罷,家族聚餐就改為備用方案烏來踏春行。

車行方向與大多數人不一樣,自然是順暢無阻,過了1-3月櫻花季的烏來,遊人不會太多,中午12點準時抵達烏來新建的立體停車場依舊有空位,停好車進老街吃飯,在水果攤上遇上新奇的水果[桑木子],外型就像狗大便,心中有譜,這大概就是酸豆-羅望子,當下立即買了一點嘗鮮,口感有點像龍眼,酸甜的口味很開胃,種子還可給老婆收集,沒想到小姪子也喜歡,不像小史2號一樣,會對新事物存有成見,抵死不嘗。

午餐後,體驗烏來台車是此行重點之一,只是台車速度稍快,悠閒的FU全沒了, 還好今日有春日暖陽助陣,就不那麼計較啦,只是日後會先考慮再三。回程改漫步瀑布路下烏來老街,這條路是從前生態採集必走之路,如今改用相機記錄眼見生態,台灣鉤藤的圓團花吸引我的目光;三年桐落花讓我注意到烏來有兩棵三年桐大樹,我沒去找它,它卻在這等我來;路旁的大石裂縫,聽到一陣嗡嗡嗡的蜜蜂飛行聲,又發現土蜜蜂(中國蜂)窩,希望它們能更加繁衍;溫泉街的住家將珠蔥當盆栽種;停車場旁遊客中心有一小窟溫泉泡腳池,在陽光下泡腳,真是高級享受。

直潭國小秘境遛小孩,是春日午後的選項之一,油桐樹還在長新葉,只好趁小傢伙們玩耍時,找些蝴蝶及開花植物。回程改從新潭路出安康路,上安坑交流道回家。看看還有時間,送小傢伙回家後,再利用便捷的台64快速道路,20分鐘直驅八里教養院,還趕得上下午六點後的日落,這裡的吉野櫻終於在三月底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22095440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5 17:26
真是美麗,尤其是最後一幅好像畫唷~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5-18 09:29 回覆:
看到蛋黃落日 通常空氣品質沒太好
不過 換個角度想 天公作美 才有機會看落日
否則 陰雨天則都沒機會

See i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21:11

三年桐!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5-04-10 21:49 回覆:
我沒去找它,它卻在這等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