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人、筆記】(苗栗台三)一日噗噗行@(跳上車、就出發)南庄老街:
2014/01/08 23:09:51瀏覽577|回應0|推薦8

山城裡飄來一陣輕淡花香

原來是桂花。

大學就讀時候,我覺得很開心的是因為後山有條小路騎車約25分鐘就可以到台三線,

第一次騎的時候,我還有經過鴕鳥園,還有我們小時候常去的ㄅㄆㄇ猴園喔!

順著路騎,可以看到山上的景色(我們學校也在山上),

隨著天氣好壞可以看見不一樣的風貌唷!

約莫過了30分鐘後到了台三線繼續往南騎,順著頭份標示牌就對了,

台三好玩的地方就在於邊玩邊吃邊騎車。

每次翹課的時候就會選這地方來喝下午茶,

拍拍照~也不用跟其他遊客人擠人。

到了南庄老街(真的是熟到不能再熟),

發現新開一家南瓜店,各式各樣的南瓜都有,

正逢萬聖節前夕,許多萬聖節的裝飾都擺出來,

店裡的老闆另外在別的地方也有開農場,

來的時候不妨跟老闆聊聊天,會非常有趣喔。

老街旁就是有名的老郵局跟永昌宮,

人真的是太多了,點了抹茶紅豆湯圓冰來吃,

滿滿都是坐在路邊享用的旅客,老郵局也是擠得水洩不通,

可想而知這幾年的南庄老街變得很有魅力,

遠離人群,到國小的籃球場坐著吃,這裡小孩好幸福,

每天都可以看好山好水,又可以吃這麼好吃的東西,

玩樂,對他們處在摸索的階段也是很重要的。

走進桂花巷內,有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店,

最初來到這邊,喜歡老奶奶的桂花釀,

因為他是用柴燒的,有特別的香味,

而且都是限量的,每次懷念的時候願意翹課跑來這邊買,

這幾年我已經沒有遇到那個老奶奶了,不過應該是已經在遊山玩水囉!

很意外的是我來到桂花巷卻沒有點湯圓來吃,

吃湯圓是已經好幾年前的事了,我記得那時候還和朋友分來吃,

邊吃邊站著聊天還蠻有趣的之外,口齒都留有桂花清香,微風吹來真的很心情愉悅,

但巷弄間一遇到假日,往往都會擠得水洩不通,

想要感受南庄的寧靜,得要選擇星期天來會比較好,

不過也有些店家是周日公休喔,來的時候得要做足功課,免得撲空。

而往山裡面去,除了有許多民宿、下午茶咖啡廳、餐廳、溫泉之外,

就屬原住民部落,過了橋之後往左是鹿場部落,

老實說大學時候有騎進去過,的確是有到部落裡面,只是在進去真的需要膽量,

地上因為下雨而會胎滑,那時候真的下慘我了。

而往右邊是護魚步道、八卦力農場、仙山等景點,

午飯過後可以到護魚步道走走,散散步之外可以看看小溪的生態(因為禁止抓魚),

夏天時候,那條路上特別熱鬧,有很多人都在溪邊玩水烤肉,

也有下午茶的咖啡廳林立,在繼續沿路騎上山,就會到仙山的靈洞宮,

還蠻有趣的是這裡好像山中的仙境一樣,與世無爭,

而且他後面有座小步道可以走走,眺望遠方也是非常美,

在山上賣的東西很說都是野菜,回家時不訪可以買來當伴手禮也很棒喔!

題外話:

大學時候喜歡到處跑,有一次也是騎到山上去,有著一戶人家是一對夫妻跟一位小孩子,

他們一起經營咖啡廳,那時候附近根本完全沒有任何的建築物或是景點,

那時候跟老闆聊起來,他說是為了圓一個他與老婆的夢想,有一塊土地可以種花種菜,自給自足

他們臉上是滿足的笑容,那時候的年代很少有咖啡廳、下午茶的形式,

印象中也是在苗栗,曾經我憑印象去尋找,但是一直找錯路,

希望他們這幾年的努力能夠經營的有聲有色,也期望我能找到那間夢想咖啡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raahsu&aid=10425096